一晚4颗火流星划过 欧美上空星光灿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7日讯】11月14日晚,4颗火流星分别划过欧洲和美国上空,引来流星爱好者极大兴趣。这些流星闪闪发光,照亮后的天空十分迷人。

周二晚, 4颗划过的火流星点亮了欧洲和美国上空,有人从美国亚利桑那州拍摄到其中一颗。

北美山区时间(Mountain time) 14日晚大约8:30左右,这颗被相机捕捉到的火流星(bolide/fireball)从凤凰城(Phoenix )上空闪烁着飞过。位于亚利桑那州弗拉格斯塔夫(Flagstaff)的洛厄尔天文台(Lowell Observatory)也留下了这颗流星划过的镜头。

当晚,另外3颗流星则弄得美国流星协会(American Meteor Society)和国际流星组织( International Meteor Organization)手忙脚乱。

晚8:40,俄亥俄州南部的天空也被火球照亮。稍后,两颗火球又呼呼飞过欧洲上空,一颗途径德国,一颗飞越法国。

有1300多人向流星组织报告事件,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仅美国流星协会周二一晚就受到来自亚利桑那州、加州、新墨西哥州、内华达州和犹他州的110份火流星报告。

据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陨石研究中心(Arizona State University’s Center for Meteorite Studies)主管加维(Laurence Garvie)估计,亚利桑那州那颗流星不大,直径大约5英尺,但速度非常快。

这些火流星有的似乎与11日晚达到顶峰的金牛座(Taurid)流星雨有关,这场流星雨仍在向天空投射火球。

美国流星协会15日表示,目前有两股流光正向空中发散,一个是金牛座流星雨,一个是恩克(Encke)彗星,两者一南一北,照耀得天空十分迷人。金牛座流星雨因火球华美而更受关注。

不过周二晚划过天空的4颗火流星并非都来自金牛座流星雨,从来去的方向看,德国和俄亥俄州的两颗应该是金牛座流星,而法国和亚利桑那州那两颗不是。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