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加贝公开露面 传拒绝下台或遭弹劾

【新唐人2017年11月17日讯】遭到软禁的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周五出席了一所大学的毕业典礼。这是军事政变后,穆加贝首次公开露面。有报道称,穆加贝拒绝下台,仍坚持自己是国家唯一的合法领导人。

周五,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出席了首都哈拉雷一所大学的毕业典礼。穆加贝身穿学术袍,宣布典礼开始,这是他本周被军方软禁后首次公开露面。

此前,津巴布韦官方新闻机构公布了一组带水印的照片,显示穆加贝周四与南非特使会晤的情景。其中也包括穆加贝与发动政变的国防军司令奇温加的合影。

津巴布韦军方周五通过电视台发表声明,称正在与穆加贝进行交涉,将尽快向全国通报双方交涉的结果。

津巴布韦广播公司ZBC主播:“津巴布韦国防军表示,他们会定期发布消息,让公众了解局势进展。同时,国防军也呼吁全国上下在此期间保持平静,耐心等待。”

对于穆加贝长达37年的独裁统治,有民众表示期待改变,让国家重新焕发活力。

退休民众 John Flanagan:“我们不能浪费时间做无用功。国家一直在走下坡路,我们得重新振作起来。”

不过,多家媒体引用消息人士称,穆加贝拒绝交出总统权力,坚持自己仍是国家唯一合法的领导人。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一名资深官员透露,如果穆加贝拒绝妥协,该党可能发动投票,强制解除穆加贝的党魁地位。

新唐人记者林宇、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