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者的噩梦 纽约市通过格雷罗法案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讯】周四(11月16日),纽约市议会通过了打击肇事逃逸的法案,今后将对肇事逃逸的车辆建立手机警报机制。

市议会交通委员会主席罗德里格兹表示,纽约市每年平均发生4万次肇事逃逸事件,差不多每周都有一人因此丧生。

这项打击肇事逃逸的法案,由市议员罗德里格兹(Ydanis Rodriguez)提出,周四纽约市议会以47票支持,0票反对,通过法案。

法案主要计划,利用网络技术,建立一套针对交通肇事后逃跑车辆的警报系统。类似于儿童绑架案的安珀警报,撞人致死或重伤的逃逸车辆信息,会在事发12小时内通过手机等设备向公众发出警报。

这项法案以西班牙语电台主持人格雷罗(Jean Paul Guerrero)的名字命名,他在2016年遭遇车祸死亡,肇事司机逃逸。

就在法案通过的前两天,一辆卡车在曼哈顿联合广场(Union Square)附近快速转弯撞死一名34岁行人后逃逸。

而今年9月30号,一名华裔紧急救护员梁凯文(Kevin Liang)骑摩托车经过考西斯科大桥(Kosciuszko Bridge)被一辆转换车道的汽车撞成重伤,送医后不治身亡。肇事司机事后逃逸,至今仍未捉拿归案。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