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从机头劈到机翼 荷航空中惊险逃过一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8日讯】荷兰航空公司一架客机,近日从阿姆斯特丹机场起飞,前往秘鲁的利马。没想到,起飞不久就被一道闪电击中,由机头劈到机翼,幸好机身有导电安全设计,化险为夷。

从视频中可见,这架荷航KL743客机才刚要出发,就在半空中被闪电击中,天空瞬间变亮。一开始,闪电先击中飞机头,接着电光一路延伸到机身,使得整架客机都闪闪发亮,闪电最后从左边机翼“离开”。

幸好,这部波音777客机没有被劈至损毁,飞行12小时40分钟后顺利准时降落利马机场。

据了解,一般闪电大约有10亿焦耳巨大能量,相当于1/4吨TNT爆炸。不过,一般民航客机为了因应被闪电击中的情况,机身都采用复合材料及嵌入式导电设计。

相关视频:

飞机被雷电击中后,机身表面会安全“泄出”电流,防止电力积聚以及电流过大损害客机设备。同时也确保乘客安全。因此,即使飞机被闪电击中乘客也不需要太过担心。

英国航空退休飞行员解释,飞机在设计的过程中就已经考虑到闪电的威胁,在飞机外壳中植入了一个类似纱布的金属网,这层金属网贯穿整个外壳,使电流无法进入内部,就像科技馆中的“法拉第笼”。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