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潜艇失联逾48小时 44船员生死未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8日讯】阿根廷海军17日(当地时间)证实,载有44名船员的“圣胡安”号潜艇自15日起失联至今,军方已展开大规模搜索行动。美国、英国及智利在这次人道搜索中提供了“后勤支援和信息交流”。

阿根廷海军方面的消息,该潜艇主要负责阿根廷马德林港附近海域的巡逻任务,初步推测失联原因是潜艇蓄电池故障导致供电系统出现异常。

海军表示,与潜艇“圣胡安号”(ARA San Juan)已失联48小时,阿根廷海军新闻发言人巴尔比(Enrique Balbi)告诉美联社,未能与潜艇有视觉或雷达通讯。

巴尔比称,现在还不能确定潜艇已经失踪,要等到搜寻过后,如果一无所获才能判断潜艇失踪。阿根廷海军已派出巡洋舰和飞机对马德林港附近海域进行搜索。

相关视频:

失联的TR-1700级柴电潜艇“圣胡安号”当时刚完成前往南美洲东南端乌斯怀亚的例行任务,在返回布宜诺斯艾利斯以南400公里的马德普拉塔基地途中失联。

巴尔比说,圣胡安号与海军司令部的最后一次联络是在周三(15日)早上。军方于周四(16日)出动一艘驱逐舰和两艘轻型护卫舰进行搜索。

最初的一次搜索在瓦尔德斯半岛东南部对开430公里处进行,那里是最后获悉潜艇的所在位置,但没有发现其踪迹。

巴尔比说,因为最初的搜索工作在夜间进行,而且该区天气情况恶劣,所以搜索受到阻碍。

巴尔比表示,目前,3艘海军舰艇和两架轮番飞行的飞机,已经搜索了该区域的15%范围。他补充说,失联潜艇没有启动紧急信号,对于有报导称艇上可能发生火警,海军否认了此说法。

发言人表示,潜艇可能是出现电力供应问题,导致失去联系。他补充说,根据海军守则,如果发现有任何电力问题,潜艇必须浮出水面。

另外,马德普拉塔基地将领冈萨雷斯(Gabriel Gonzalez)表示:“我们失去了联系,但不是紧急状况。”他表示,潜艇上备有足够食物和氧气。

然而,潜艇人员的家属仍心急如焚的聚集在海军基地,期待军方可以带回好消息。

圣胡安号是阿根廷3艘潜艇舰队之一,长65米宽7米,由德国Thyssen Nordseewerke建造,于1983年下水。2007~2014年期间进行了改装,让它可以多使用约30年。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