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GDP年增长1.4% 但内需仍然疲软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讯】近期,日本GDP季度速报新鲜出炉。对上季度的实质增长比为0.3%,经换算年增长率为1.4%。2001年以来,时隔16年达成连续7个季度正增长。虽出口依然坚挺,但内需疲软问题严重。

记者:这里是日本内阁府前,15日内阁府公布2017年7-9月GDP速报。第2季度GDP增长比虽低于4-6月的第1季度,但仍持续保持增长趋势。GDP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出口外需坚挺。

据内阁府公布数据显示,7-9月实质GDP对前期比为0.3%,同趋势增长的前提下,年增长率将达1.4%。实质纯出口与实质国内需求的贡献率分别为,0.5%与负0.2%。内需项目中,民间需求最终消费实质增长0.5%,除企业设备与库存变动的正增长外,民间住房与家庭消费均呈负增长状态。尤其,容易受到个人消费意愿影响的汽车、电器等耐久财物对前期实质比为负1.2%,服务业实质增长为负0.7%。民众控制消费的趋势非常明显。

日本消费者:“ 由于薪水没有上涨,很长时间没有高消费了,想买几件新的家电,因为没有多余的钱,也只能推后了。对将来的生活感到不安。 ”

另一方面,GDP增长率低于市场预测中间值,大多数投资者以此为参考,谨慎购入日本股票。近期持续呈高度上涨趋势的日本股市受影响。15日日经平均指数最低22,004.79,险些跌破22,000大关。比14日降低351.6日元,自3月22日以来,下降率突破新高,达1.57%。股市不振又继续增加民众不安,抑制消费。因此,国内需求能够得到有效改善值得进一步关注。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