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潜舰失联逾72小时 终于有呼救讯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9日讯】载有44名船员的阿根廷海军一艘潜艇,从15日开始,疑因电池故障导致通讯系统无法使用,失去联络至今,包括美国在内等多国伸出援手,共同寻找潜艇的下落。终于在18日晚间,海军接收到潜艇发出7次求救信号,但尚未能锁定潜舰的确切位置。

失连的阿根廷海军“圣胡安”号(ARA San Juan)最后一次与地面联络是在周三(15日)上午,当时潜艇位于南大西洋圣豪尔赫湾附近海域,距离阿根廷东海岸约268英里。

阿根廷海军表示,经多日搜寻载有44名船员的失联潜舰,他们接收7次被侦测到的卫星传输讯号,据信是潜舰试图恢复联系所发出的。不过,这些信号无法锁定和连接到通讯基地。

在美国卫星通讯专家的帮助下,18日上午10时52分及下午3时42分,阿根廷多个海军基地侦测到这些讯号。

阿根廷国防部指出,阿根廷当局正和一间不具名且专长卫星通讯的美国公司合作追踪潜舰位置。

稍早,海军发言人巴尔比(Enrique Balbi)表示,军方出动飞机和船只在失联地点附近搜索,但因“天候不佳,有暴风雨,浪高达6公尺”不过也已完成80%搜寻工作,但都没有发现“圣胡安”号。

一般来说,潜艇长时间与地面失去联络后,一定会浮上海面等待救援。巴尔比说,“已经超过两天没有任何形式的联络,意味着以后很可能也不会再有联络。我们需要主动建立某种视觉形式的接触。”

巴尔比表示,搜索行动已经升级为搜救行动。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