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将变天 穆加贝之妻遭逐出领导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9日讯】津巴布韦(辛巴威) 18日数十万人民涌上首都哈拉雷街头,欢庆总统穆加贝政权即将垮台。执政党的领袖将于19日开会,通过对穆加贝罢黜案,而四面楚歌的穆加贝则也将会晤军方首长,寻求化解政治危机。

在军方批准下,18日成千上万欢欣鼓舞的示威抗议民众,涌上街头,庆祝铁腕统治津巴布韦37年的穆加贝即将垮台。

执政的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ZANU─PF)预定在19日上午10时30分(北京时间下午4时30分)召开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外界曾遍认为,可望解除穆加贝的党魁职务。

与此同时,特别会议中还将使遭开除的副总统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复职,并将穆加贝之妻52岁的前政府打字员葛瑞斯(Grace)逐出执政党妇女联盟的领导阶层。

而津巴布韦广播电视台(ZBC)引述居间主导穆加贝和军方间谈判的天主教神父穆科诺里(Fidelis Mukonori )表示,“总统穆加贝(19日)将会晤国防军领袖。”

穆加贝的车队18日则从他的官邸开出,但无法确定他是否在车上。在此之前,穆加贝除了参加一所大学的毕业典礼外,未再公开露面。


2017年11月18日,津巴布韦首都数十万人民涌上街头,欢庆总统穆加贝政权即将垮台。(JEKESAI NJIKIZANA/AFP/Getty Images)


2017年11月18日,津巴布韦首都数十万人民涌上街头,欢庆总统穆加贝政权即将垮台。与军人合拍记录历史一刻。(STR/AFP/Getty Images)


2017年11月18日,津巴布韦首都数十万人民涌上街头,欢庆总统穆加贝政权即将垮台。民众与军人撃拳庆祝。(STR/AFP/Getty Images)


2017年11月18日,津巴布韦首都数十万人民涌上街头,欢庆总统穆加贝政权即将垮台。民众与驻守军人互动。(ZINYANGE AUNTONY/AFP/Getty Images)


2017年11月18日,津巴布韦首都数十万人民涌上街头,欢庆总统穆加贝政权即将垮台。民众站在军车旁与军人合拍。(JEKESAI NJIKIZANA/AFP/Getty Images)


2017年11月18日,津巴布韦首都数十万人民涌上街头,欢庆总统穆加贝政权即将垮台。民众与军人撃掌庆祝。(STR/AFP/Getty Images)


2017年11月18日,津巴布韦首都数十万人民涌上街头,欢庆总统穆加贝政权即将垮台。(STR/AFP/Getty Images)


2017年11月18日,津巴布韦首都数十万人民涌上街头,欢庆总统穆加贝政权即将垮台。图为民众与军人合拍。(STR/AFP/Getty Images)


2017年11月18日,津巴布韦首都数十万人民涌上街头,欢庆总统穆加贝政权即将垮台。图为民众与军人合拍。(STR/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要求穆加贝尽快下台 民众难掩兴奋之情
相关链接: 津国执政党促穆加贝下台 军方支持民众街头集会
相关链接: 穆加贝“拒下台” 传党内大老予以弹劾
相关链接: 津国总统传交出大权 换取妻子安全出境
相关链接: 津巴布韦第一夫人暴打女模 引发两国班机无限期禁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