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口菊农药多 铜锣杭菊花海无毒认证

【新唐人2017年11月19日讯】台湾最大的杭菊产地,在苗栗铜锣,目前进入盛开期,雪白与黄色的美丽花海,吸引游客。现在当地还推行无毒认证,要与中国进口的干燥菊花竞争。

一整片雪白杭菊花海,就像是铺满了雪白色地毯,不少游客们趁着好天气,抢着跟杭菊花海来个美美的合照,也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捕捉这美丽的花海。

游客:“真的讲我还没有来看过,这美丽的状况真的,不是我想像过,没有想像过这么漂亮。”

游客:“人说数大便是美,真的就是这种感觉,兴奋,然后有觉得说真的好美,想希望把这个留在脑海里,就这个感觉。”

铜锣乡种植杭菊已有50年历史,为国内最大产地,近年来在农会的辅导下,推行无毒农法耕作并符合农药零检出规范,但因为天气因素,产量不如预期。

铜锣乡杭菊花农曾逸弘:“今年种的比较宽一点,但是今年的产量不好,这种菊花需要,需要温度太高的话非常不好种,因为今年的温度也实在太高了。”

台湾进口的干燥菊花全数来自中国,去年为157公吨,今年一到九月为80公吨。今年五月卫生署在进行市售农产品抽验时,即发现中国进口菊花农药残留率偏高,铜锣乡为国内杭菊最大产地,农委会已辅导农民做无毒认证,民众只要并认明原产地是苗栗铜锣,就不会买到劣质菊花。

曾逸弘:“工人是一朵一朵摘起来非常的辛苦,然后还要去经过代工厂烘焙,烘焙如果说,因为它的烘焙方式是以隧道窑方式烘焙的,所以是需要差不多经过24小时从低温烘焙ㄧ直到慢慢加温到高温,这样24个小时左右,才能把这个湿花烘成这个程度这样。”

采花农民:“3月份到现在。”

游客:“3月份就开始种。到现在开始摘,3月喔这时间好久,要半年。”

3月份开始种植,11月花朵8分开时,为最佳采收期,也是花开最美的时候,铜锣乡种植约50公顷杭菊,不仅是全台最大,也是苗栗的季节限定特殊景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苗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