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性骚扰被取消嘉宾资格 弗兰肯无缘喜剧演员庆祝晚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1日讯】11月20日,美国公共电视台(PBS)举办晚会,专门致敬资深喜剧演员大卫•莱特曼(David Letterman)。民主党参议员阿尔•弗兰肯(Al Franken)原定到场,但因近日被曝出性丑闻,其嘉宾资格被取消。

11月20日,美国公共电视台(PBS)发言人宣布,弗兰肯出席莱特曼庆祝晚会的资格已被取消,因其受到性骚扰指控,所以不再适合参加当日的庆祝活动。

美国公共电视台发言人告诉《综艺》(Variety)周刊,美国公共电视台和威塔(WETA)电视台认为,这场秀旨在庆祝美国幽默艺术,而鉴于当前情况,弗兰肯的出席会分散观众的注意力。

美国公共电视台每年都举办这一活动,今年邀请的喜剧演员包括吉米•坎摩尔(Jimmy Kimmel)、比尔•默里(Bill Murray)、艾米•舒默(Amy Schumer)、马丁•肖特(Martin Short)等。曾做过喜剧演员的参议员弗兰肯原本也在受邀之列。

目前已有两名女子指控弗兰肯性骚扰。

11月16日,洛杉矶电台KABC-AM的主持人莉安•特维顿(Leeann Tweeden)在推特上揭露,2006年她去中东和阿富汗慰问驻地美军时,当时同行的弗兰肯强吻她,并趁她睡觉时抚摸她。

由于有照片为证,弗兰肯部分承认了自己的丑行并道歉,同时也表示将配合参议院对他进行道德调查。

11月20日,又一名女子公开指控,2010年,弗兰肯曾借一次拍照的机会猥亵她。弗兰肯再次为自己的性丑闻道歉。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重要成员、参议院民主党领袖之一,弗兰肯一直在公开强调反对性暴力和性骚扰。其相左的言行招致民众极为反感,而此前他被看作是2020年总统大选民主党的领军人物,现在看来,他的总统梦或许永不能成真了。

上周,川普曾发推评价弗兰肯:“想一想,就在上周他还在给那些愿意听性骚扰的人演讲,告诉他们要尊重女性。”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