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计划废除网络中立规定 用户选择机会更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2日讯】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计划废除2015年制定的网络中立规则,不再强制网络公司平等对待所有网站及网络内容。这一方案将于下月表决,如能通过,联邦政府将把更多的网络控制权移交给网络服务商。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计划废除奥巴马时期制定的一项通讯规则,该规则对网络服务商的监管非常严格,康卡斯特(Comcast)、威讯(Verizon)等 服务商都不例外。

这一提案将于12月14日投票表决。如果表决通过,美国将废除所谓的网络中立规则(net neutrality rules),这一规则防止宽带公司对任何网站或应用程式进行减速或屏蔽,或者说,阻止服务商去决定把什么内容更快传递给用户。

11月21日,FCC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表示,他的提案将“停止微观管理网络”,只要求网络服务商公开他们的运营情况,比如是否允许网站或应用程式通过额外付费来提高网速。

FCC的5名委员以共和党人为主,其中包括阿吉特•派,他也是威讯公司的前律师。派把这一计划命名为“恢复互联网自由秩序”(The Restoring Internet Freedom Order),并建议投票通过。

今年早些时候,派曾在声明中指出,奥巴马时期制定的通讯规则对FCC构成了监管负担,它既阻碍了革新,也损害了企业。

此前,电信和网络公司一直对2015年的规定持有争议,他们认为,FCC对隐私和网络行为的规定,使他们与那些收集数据的网络公司处于不平等的竞争地位上,比如谷歌(Google)和网飞(Netflix),这些公司就只需要接受 联邦贸易委员会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的监管而已。

派表示,消费者也希望结束网络中立规定,以获得快速、实惠、可靠的网络服务。在竞争机制下,消费者将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根据派的方案,未来的网络控制权将更多掌握在网络服务商手中。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