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假货来自中国 美国海关教您名牌辨真伪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讯】随着节日购物季节来临,不少民众会趁着大减价购物一番,不过要小心买到假货。下面随本台记者柯婷婷到纽约的肯尼迪机场,美国航空公司的客货舱,现场直击海关截获的大批假货。

从苹果、三星手机,到劳力士手表,甚至世界杯的大力神杯,这些不是展品,而是美国海关截获的假货。

打开货箱,美国海关人员手上拿着的游戏机、耳机,通通都是假货,包装上写着醒目的中文字。

怎么分辨假货?专员这样说。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港口总监Frank Russo:“如果您仔细看水牛城比尔队的这件衣服,(假货)布料的缝线很糟糕。您试试看拿起这些手表,就知道有多轻,这些都是辨别真伪的象征,都不是真货,比如这条蒂芙尼的手链,您拿起来就知道,轻得不可思议。这些手提包、鞋子都是抢手货,不过,路易威登的花纹永远不会被切掉,Michael Kors的包包也一样,这个假包的花纹都跑进拉链里了。”

这些假货仅仅是冰山一角,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局(HSI)宣布,今年纽约有70人因为贩卖假货而被捕,货品总值超过4千7百万美元。

国土安全调查局特别行动署署长Angel Melendez:“80%的假货来自于中国。”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补充,今年光是在纽约肯尼迪机场就截获6900件假货,占了全美的20%。

即将到来的感恩节、黑色星期五、网络星期一,都是人们购物的好时机,不想买到假货,就要注意这两点。

国土安全调查局特别行动署署长Angel Melendez:“如果价格相当便宜,那您很可能买到劣质货或者货不对办,还要看货品的来源,是否来自经授权的零售商。”

据了解,目前假货流通全球市场,对商家以及个人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700亿美元,也有很多资金流入恐怖份子的手中。当局呼吁,民众要做个精明的消费者,拒绝假货,打击罪恶。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