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报告:湾区假日消费或比全国平均多20%

目前进入假日季,Deloitte消费调查报告显示,旧金山湾区的假日消费可能会比全国平均多20%。调查称,2017年湾区人均假日消费将达1,478美元,而2016年是1,330美元。全美国人均假日消费平均将达1,226美元,比2016年的998美元有所增长。湾区人均年收入达8.9万美元,高于全国人均年收入的7.6万美元。调查还显示,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用智能手机购物,这一比例从2016年的35%跃升至今年的60%。另外,有58%的假日消费是在线购买,其中有近85%的网购者希望能免费邮寄,而不是更快送到。

2. 不还旧金山图书馆借书 罚款或遇催债人

借旧金山公共图书馆藏书逾期不还的人,可能会遇到催债人催收罚款的事情。这是旧金山图书馆首次雇用催债人讨债,图书馆已支付7万2千多美元给旧金山财务局拖欠税款征收办公室,委托他们来征收拖欠的罚金。旧金山图书馆称,应罚金额超过100美元逾期不缴的借书人,目前大约有1.3万人,他们可能会遭遇催债人讨债。

3. 伯克利加大共和党学生会前主席提告费拉卡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共和党学生会前主席沃登(Troy Worden),21号周二向法院提出了一项针对伊维特•费拉卡(Yvette Felarca)的超过10万美元的赔偿控告。费拉卡自称隶属“不择手段”(By Any Means Necessary)团体,该组织与极左的AntiFa保持一致。费拉卡今年曾申请了一个限制令,限制了沃登的权利,这个限制令将让他难以在校园内上课,但这个限制令申请于2017年10月27日被驳回。费拉卡此前分别被控告拒捕和煽动骚乱,目前正在取保候审。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