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坦承遭黑客盗取用户个资 付10万封口费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讯】叫车服务公司优步再度爆发个资安全问题,周二优步坦承,去年5千7百万笔乘客账号资料被盗取,还支付了黑客10万美元,要求对方隐瞒实情。

优步周二在公司网站上发布声明坦承,去年十月曾遭2名黑客入侵,被窃取了超过5千7百万笔全球乘客与司机的个资。包括用户姓名、手机和电子邮件信箱,以及美国60万名优步驾驶姓名和驾照号码。优步当时支付黑客10万美元,要求其保守秘密。

今年8月才上任的优步执行长科斯洛沙希声明表示,他最近才得知,公司在2016年后期,被2个公司以外的人,以不适当的方式,进入公司存储在第三方云端服务中的用户数据。

科斯洛沙希表示,当发现这起掩盖事件后,解雇了首席安全长及其副手两名职员

尽管科斯洛沙希承诺会改变做生意的方式,将操守放在每个决策的核心,以赢回客户的信任。

但美联社网络安全作家Rachael Satter认为,这个事件更加深了优步不关心顾客个资外泄的印象。

美联社网络安全作家Rachael Satter:“ 优步公司已经因为鲁莽处理顾客个资受到批评,事实是他们还拒绝告诉人们,数以百万计的驾驶人执照,所有的顾客个资…,竟漂浮在优步无法掌控的外部,这加深了这个印象:这是一个不关心顾客个资外泄的公司。 ”

而个资外泄情况如果没有通报,也将可能受到罚款,英国资讯委员会办公室即发表声明说:“企业如果蓄意对监管单位和公民隐瞒资讯外泄,可能被处以更高罚款。”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