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笼业执照风波落幕 纽约市府感恩节送大礼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讯】纽约洗衣业者,此前在申请执照延期的时候,消费者事务部要求他们提供房屋使用权。由于很多楼宇老旧,办不出这个证件,很多业者都面临关门的风险。感恩节前一天,市长宣布,取消相关要求,可谓是,为洗衣业者送上了一份感恩节大礼。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出席周二晚的法拉盛里民会议上提到,已经责成消费者事务部,针对洗笼行业的诉求,进一步简化申请程序。周三,感恩节的前一天,白思豪端出大礼,正式宣布,洗衣业者在申请执照延期的时候,不用再提交房屋使用权(certificate of occupancy,CO)证明。

白思豪在声明中说,小商业是纽约的经济支柱,他听到了洗衣行业的担忧,并且因此采取行动,简化执照申请要求,让业者可以继续做生意。

新的规定剔除了提交房屋使用权的要求,但是,业者仍然需要满足所有其他申请执照的各项条件,如果暂时达不到标准,还是会被给予6个月的临时执照。

第一时间出面支持洗衣业者诉求、帮助业者和市政府沟通的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对市府的决定表示高度赞赏,他感谢市长白思豪和消费者事务部,倾听民意。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