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炜后又拿下一虎 辽宁省副省长刘强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3日讯】继中共网信办主任、中宣部副部长鲁炜21日落马后,23日又打一虎,中纪委网站当日公布,辽宁省副省长刘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审查。这也是十九大后,中纪委拿下的另一只省部级老虎。

公开资显示,刘强1964年2月出生,是辽宁法库人,曾在抚顺石油系统工作多年,2002年3月,升任中共抚顺市委常委,2004年3月起,历任抚顺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13年1月至今任辽宁省政府副省长等。

据悉,刘强最后一次在媒体上露面是在11月3日下午,到沈阳建筑大学调研指导工作。当时有省政府副秘书长蔺晓刚等官员陪同调研。 ​

对于刘强为什么被查?有消息称,辽宁曝出国企收购黄金矿腐败案,官商勾结伪造金矿储量,7吨储量实际仅0.2吨,致使2.3亿元人民币国有资产流失。

而长期负责工业生产的经手官员和上下游相关企业负责人等数十人被查,涉案金额达上亿元。刘强被查的时间节点和任职经历与该案部分重合,是否有关联官方没有说明。

刘强是继中共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21日被查后,十九大以后落马的第二位省部级官员。

至于刘强被查之后,是否还会有更大的“老虎”被牵扯出来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辽宁是江派的一个窝点,江派高官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人,都曾先后盘踞在辽宁,培植大批亲信,形成所谓的“辽宁帮”,包括辽宁前省长陈政高、原省委书记王岷等人。

2014年,中共中央巡视组首次对辽宁进行巡视,指出辽宁经济数据存在“弄虚作假的现象”。

2016年,中央巡视组再对辽宁进行“回头看”巡视,称“一个时期全省普遍存在经济数据造假问题”。

随后,辽宁4名“老虎”落马,包括原省委书记王珉、省人大副主任郑玉焯、省人大副主任王阳、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

目前,“辽宁帮”被习近平当局深度清洗,除李长春、陈政高未落马外,其他人都已落马或被判刑。

此外,辽宁还是迫害法轮功学员最严重的省份之一。早在2011年,《法轮大法明慧网》不完全统计,截至当年2月,辽宁省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至少有409人。同年,《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告,陈政高是辽宁省迫害法轮功的主要头目之一。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鲁炜落马前最后画面曝光:满脸沉重目光呆滞
相关链接: 官方定调鲁炜“首虎”中纪委通报一字有玄机
相关链接: 鲁炜落马早有预兆 传八件事惹高层震怒
相关链接: 不仅“人奶宴” 新华社记者曝鲁炜支持谋杀高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