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为什么恨美国不恨苏俄?原来如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2日讯】有学者指出,纵观历史,美国曾多次给予中国无私的援助;而苏俄却在各个关键的时刻要胁中国。中国原本没有美国敌人,老百姓被中共绑架了以后才与美国为敌的。

援华美军 开辟“驼峰航线”

1937 年7月7日,日本入侵中国,在太平洋地区引发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在抗日战争中,美国对中国进行了无私的援助。

据战时资料记载,为了向中国运输大批抗战物资,美国协助开辟了滇缅公路。为了运输更多物质,1942年又开辟了“驼峰航线”,这是美援物资进入中国的唯一通道,被称为’生命之线”。

美军开辟了喜马拉雅山、横断山脉等高寒山区的驼峰航线,开始了空前的大规模空运,三年中向中国空运了超过70万吨物资。

由于驼峰航线地理和气候条件极端恶劣,在运输过程中,美军损失了近500架飞机,有1579名美国飞行员遇难。

1942年4月18日,援华美军法拉中尉等跳伞后被日军俘虏,在上海某刑场,机长法拉中尉、杰可伯下士、狄恩贺马中尉,跪着绑在一个十字架上,执行枪决。

执行前一天晚上,日本人让他们写遗书,法拉写道:爸爸妈妈,我要你们知道,这一切我并不后悔,我是自愿参加这次任务。

1944年6月,中国人所熟知的飞虎队(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从成都多个机场出发轰炸日本本土,出击了900多架次。到抗战结束时共击落日军飞机2600架。这对丧失了制空权的中国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

美国人对中国的帮助

经查阅历史资料发现,在近代史上,有多位美国民众对中国给予了极大的帮助。

美国传教士司徒雷登,1919年创建燕京大学。他是中华民国迁往台湾前最后一任美国驻华大使。

1937年,日本军队攻占南京,美国人魏特琳留在南京照管金陵女子文理学院,任代理院长。在南京大屠杀期间,她积极营救中国难民,利用女子学院保护了上万名中国妇孺难民。

外界认为,在近代史上,美国通过军事手段直接或间接地推翻了希特勒、萨达姆、米洛舍维奇等独裁政权,使全球独裁国家的数量从120多个减少到现在的不到20个国家。美国军事力量威慑的,都是那些奴役人类的独裁政权。

美国是中国唯一的朋友

义和团后,美国主动退还多余赔款,建立清华大学,并资助中国高等教育和公派留学。美国不承认伪满洲国,并要求日本撤出东北。

1969年3月2日、15日、17日,中苏先后在珍宝岛发生三次较大规模的武装冲突,苏联军方强硬派,主张使用核弹头,对中国实施“外科手术式核打击”。

美国获知此事后,用媒体通知了中国(无外交关系),并宣布苏联敢对中国核打击的话,美国将全力核打击苏联。

中国发展经济时,美国对中国开放市场,并给中国永久最惠贸易国待遇。美国还是中国留学生最多的国家。

苏俄多次要挟中国

相反,以苏俄对待中国的态度和方式可以得出结论,苏俄并不是中国的朋友,甚至可以说是敌人。

义和团时,沙俄在海兰泡、江东六十四屯屠杀中国人,趁机出兵占领东北全境,逼清政府签约割让东北。

除日本外,只有苏俄承认伪满洲国,建立邦交。在中国民众面临大饥荒时期,苏俄撤走驻中国的专家,还强硬要求中国还款。

直到今天,俄国仍强占着中国20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1991年,苏俄政权垮台,地球上又少了一个邪恶共产国家。这对中共来说是如丧考妣,但对中华民族来说,却是天大的好事。

结语

有海外学者说:一个不知道感恩的民族是没有前途的。中国原本没有美国敌人,中国的老百姓被中共绑架了以后才与美国为敌的。中共为了掩盖对民众犯下的罪恶,用仇恨教育给民众洗脑,煽动民众仇恨美国,仇恨自由民主,唯独不许仇恨中共。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