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三年酿数千万冤魂 下令将证据立即销毁不得外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3日讯】1959年至1961年,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发动“大跃进”运动,结果人为造成中国3年大饥荒。当时周恩来在清楚知道出现饿死人的情况下,不但不打开粮仓救人,还决定用粮食换黄金,最终各省上报的人口变动统计表显示,有数千万人饿死,周恩来看到后下令“立即销毁,不得外传”。

据海外媒体报导,上个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以“超英赶美”为目标,发动了全国性的“大跃进”运动,最终导致了大饥荒和数千万民众死亡。历史记录显示,事实上那三年风调雨顺,大规模严重的洪水、干旱等自然灾害一次也没有发生,大饥荒完全是中共人为造成。

周恩来明知饿死人 仍强行征粮

在中共的历史上中共前总理周恩来一直被贴上道德模范的标签,由司马青扬与欧阳龙门联合编写的《新发现的周恩来》一书中,中共元老宋任穷披露,周恩来当年明明在清楚知道饿死人的情况下,不顾当地人的死活,继续强行征粮,而不是打开粮仓救人,使得大饥荒雪上加霜。作者通过史料认为,3年大饥荒造成几千万人死亡,周恩来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书中表示,1958年冬就出现了饿死人的情况,1959年春饿死的人更多,大饥荒已全面出现。当时中共国务院秘书厅在1959年4月9日,送上了15省春荒情况统计表,说有2517万人无饭吃。而早在同年1月至2月,中共当局就连续收到了大量的群众来信,“反映河南省东部的夏邑、永城、虞城、柘城、鹿邑等县发生大量的浮肿病人和死人情况。1960年2月,江苏省省委向周恩来报告,全省城市浮肿病患者就有12万多。农村的情况比城市更为严重。”

1959年冬至1960年春,河南省信阳地区发生饿死一百多万人的惨痛事件,被称为“信阳事件”。其惨烈程度被收录至《世界吉尼斯记录大全》。1960年的4、5月份,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安子文和中央监察委员副书记王从吾将“信阳事件”的报告交到周恩来手中,事后虽然进行了调查,周恩来也只是表示“信阳发生这么大的事,我有责任”,国家的粮库就在信阳附近,周恩来当时也并没有开仓放粮,相反,周恩来还继续催促地方政府加大征收粮食的力度,必须完成他所下达的收购数量。

据记载,1961年10月5日晚,周恩来召开了全国粮食问题会议,他强调指出:各省务必抓紧进行征购。

书中,宋任穷回忆:“1960年10月周恩来要求继续从黑龙江、吉林调拨粮食,并询问黑龙江省,粮食是不是紧张?并说,过去说保证不饿死一个人,现在看一看,真使人心中不安。但是心中不安并没有影响周恩来继续征粮的决心。”书中表示,光黑龙江省在饥荒期间就饿死了19万多人!

作者从现存档案中的资料分析认为,“周恩来关注的主要是城市粮食供应,然而死亡几近都在农村!显然周恩来考虑的是政治影响而非人的生命,城市人特别是几个类似北京的大城市如果饿死人,一旦传播出去,政治影响不可估量。”

书中引述1962年8月25日《粮食部计划司粮食数据提要》,几千万人是守着几百亿斤粮食库存饿死的!

粮食出口换黄金 销毁死亡证据

书中还披露,“正当各地大量饿死人的情况下,周恩来决定要以粮食换黄金,而且就在死人最严重的1960年开始。每年买进几十万两黄金。年年买进,一直买到1970年。这些黄金都是用专机运回国内的。当时10万两黄金就需要近1亿公斤大米!

1961年,时任中共粮食部陈国栋、粮食部办公厅主任周伯萍和国家统计部长贾启允三人受命,让各省填写了一个有关粮食和人口变动的统计表,汇总后发现全国饿死了几千万!周恩来看到这个统计报告后下令让周伯萍立即销毁,不得外传。周伯萍等三人共同监督销毁了材料和印刷板。过了一个星期后,周恩来还不放心,再次打电话追问周伯萍:销毁了没有?周伯萍回答销毁了,周恩来才放心。

作者在书中评论说,“卖粮食换黄金却是周恩来一手决定的!是钱重要?外汇重要?还是人的生命重要?!作为一个泱泱大国的总理,对于本国人民的死亡是如此的麻木,而对于那些死亡的证据又是如此的敏感保密,这个是何等的讽刺!”

1960年10月29日,周恩来在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说:“这样大的灾荒那是我们开国十一年所未有的,拿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来说,二十世纪记事起,也没有听说过。”

作者认为,“从官场进退,政治沉浮、个人得失等角度来看,周恩来等顺从毛泽东的意志,明明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丝毫不敢进言,而是推波助澜,落井下石,共同把灾难推向极端。”

前新华社高级记者杨继绳对“大饥荒”也进行了调查,他发现,包括周恩来、邓小平在内的中共高层领导人对于大饥荒中大量饿死人的事实并非不知道,但是采取了各种方式文过饰非,掩盖真相。

杨继绳在《墓碑》一书中称:由于非正常死亡大量发生,1960年12月28日,中共河北省委向地、市党委发出密电:《关于必须及时发现和制止死人问题的紧急通知》。省委一方面要求它的下级注意解决死人问题,一方面大力催促它的下级完成粮食征购任务。前者只是口头上的号召,而后者却是加速死亡的切实行动。

周恩来杀人手段令人发指

周恩来的真实面目陆续被曝光,据报,中共在文革期间发动的“一打三反”运动,由周恩来亲自主导,制造了大量冤假错案,许多家庭因此遭到灭门之灾,其凶狠的杀人手段令人发指。据资料显示,在“一打三反”期间,粗略估计全国被处死的人数超过10万人。

周恩来对自己的恩人也薄情寡义,被称为“中国装甲兵之父”的章培将军曾冒险救过周恩来,在文革中遭到红卫兵毒打,家人也未能幸免。迫害中,章培曾写信给周,但周置之不理。章培因为误信中共,背叛国民党,1927年,章培曾因私自放走被国民党抓获的周恩来等12名中共地下党员被撤职。

周恩来还曾亲手策划屠杀了投降国民党的中共前领导人顾顺章一家30多口人,其中包括顾的妻子、几岁的儿子、父母、小舅、保母,小姑等。连其救命恩人也没放过。杀人当天,周恩来的救命恩人斯励到顾家打麻将,也被杀人灭口。

周恩来六亲不认,为自保,还亲自批示逮捕自己的亲弟弟周同宇,连跟随自己几十年的贴身警卫都出卖。周恩来的养女孙维世在文革中被抓捕的命令,也是周亲自下达的。周恩来还男女关系混乱,与众多女人有染。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