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布新预算案 大幅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新唐人2017年11月23日讯】周三,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在议会公布了秋季预算报告,大幅下调对未来几年经济增长的预测,并预计,英国政府不得不增加借贷,应对不断增长的预算赤字。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预算责任办公室之前连续16次预计,经济增长将恢复到经济危机前的水平,每年2%,实际上一直没有起色。”

哈蒙德表示,英国经济增速长期处于比较低迷的状态,因此下调了对未来几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测。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预算责任办公室现在预计GDP在2017年增长1.5%,2018年1.4%,2019年和2020年为1.3%。”

英国国家统计局曾在周二公布,英国上个月的预算赤字再度上升至80亿英镑,比去年同期增长7%。而下修的经济增长将为预算带来更大的缺口。哈蒙德表示,英国政府预计将在未来十年大幅增加借贷,渡过难关。

哈蒙德还表示,将增加拨款30亿英镑应对脱欧谈判。欧盟一直要求英国支付600亿欧元左右的脱欧费用。捉襟见肘的财政状况,让英国在脱欧谈判中面临更加不利的境地。

此前传闻,陷入内阁丑闻困境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免除哈蒙德的职位。不过,特雷莎·梅在采访时表达了对哈蒙德支持。

记者:“哈蒙德能坐稳他的职位吗?”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是的,他昨天的预算报告做得非常棒。”

另一方面,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在议会发言中,批评特雷莎·梅领导的政府执政不利,让英国在过去三个季度陷入2009年以来最低的经济增长率。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