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方使出秘密武器 感恩节游行轻烟犬上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4日讯】11月23日,纽约迎来一年一度的梅西(Macy)感恩节大游行。为保证安全,纽约警方使出自己的秘密武器——“轻烟犬”(“Vapor Wake”retriever),它们也引来游行现场民众的关注。

梅西感恩节游行(Macy’s Thanksgiving Day parade) 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民众围观,给纽约增加了不少节日气氛。不过,鉴于不久前刚刚发生了卡车恐袭事件,纽约警方也加强戒备,利用特殊手段进行安全防范。

这些被称为“轻烟狗”(“Vapor Wake”retriever)的特种嗅探犬已完成历时18个月的培训计划,在节日的纽约闪亮登场。该警犬培训计划正在申请专利,奥本大学兽医学院(Auburn University’s College of Veterinary Medicine)负责这项培训。

纽约一向被视为美国反恐前线,为加强安全系数,纽约警方10年前就开始了一项或称“气味叫醒”(Vapor Wake)的警犬反恐计划,训练特种嗅探犬,专门用来搜寻爆炸物。一些搜爆犬已在地铁站和安检场所协助警察工作。


11月23日,纽约迎来2017年梅西(Macy)感恩节大游行。(Stephanie Keith/Getty Images)

这种受过培训的“轻烟犬”嗅觉异常灵敏,能准确捕捉并跟踪爆炸物所散发出的特殊气味,进而在过往的人群中迅速找出携带爆炸物品的危险人员。

该培训项目的负责人哈蒙德(Paul Hammond)说,这些“轻烟犬”能够根据一个人在身后留下的热气流来实现跟踪。

不过,这些警犬并不吓人,它们看起来温顺友善,甚至笑脸相迎,不会使过往民众感到害怕。另外,对它们的专注力也要进行特别训练,以保证它们在人群拥挤、声音喧嚣的大场所不会分神,并且保持沉着。

哈蒙德说,今年纽约的梅西感恩节游行,警方共部署了14只“轻烟犬”,它们与其它普通的炸弹嗅犬(bomb-sniffing canine)共同保障游行的安保工作。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