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纽约州政府官员细述2018纽约州健保市场(一)

【新唐人2017年11月24日讯】2018纽约健保市场已经开放注册,那么明年有哪些变化,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带您了解。

2017年纽约州健保个人保单费率平均上涨16.6%,那么明年保费会如何变化?

纽约州健保市场副主任Danielle Holahan:“2017-2018个人保费平均上涨14.5%。”

对应到保险计划,金、银、和白金方案将更加昂贵和商业化。但通过税收抵免,铜计划仍然可以负担。

纽约州健保市场副主任Danielle Holahan:“2018年税收抵免增值不少,所以很多人可以有免费的铜计划。”

保费介于“联邦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和商业计划之间的基本计划(Essential Plan)目前在纽约健保市场比较受欢迎。

纽约州健保市场副主任Danielle Holahan:“保费为每月20美元、低收入者保费可能会是0。没有免赔额、自负额很低。有15家保险公司提供服务。”

除了15家保险公司提供基本计划,2018年有12家保险公司提供“符合资格健康计划”(Qualified Health Plan, QHP)。

虽然联邦政府正在努力取消奥巴马健保中的强制性购买及罚款,不过目前来看,明年这个政策可能还会继续。

近年来中国赴美留学生人数不断增长,国际学生也可以找到适合的健保计划。

纽约州健保市场副主任Danielle Holahan:“对持有学生签证的留学生,学习期间如果居住在纽约,符合纽约居民的条件,再看他们的收入情况,应该有1-2种计划适合他们。”

另外,牙齿、视力保障一般为额外选项,需要单独计算保费。

为了使保单在明年1月1日生效,无论新投保用户还是续保用户,都需要在2017年12月16日前完成注册。“符合资格健康计划”(Qualified Health Plan)的申请截止日期可以延长到2018年1月31日,其他计划则全年可申请。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