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是全球第四军事强国?日媒:毫无战斗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4日讯】朝鲜超过200万人的军队规模,位列世界第四位。不过,有日本媒体却分析认为,金正恩用来对抗国际社会的队伍,连基本生活都无法保障,加上贪污腐败和虐待横行,根本无法达到战争的要求。

近日一名脱北者李素妍(音译,Lee So Yeon),向BBC披露了朝鲜女兵在军中所遭遇的悲惨内幕。该女兵表示,她虽然已经退伍10年,但当年在军队的遭遇永生难忘,而且如今的朝鲜军队的景况,只可能比那时还恶劣。

李素妍在1992年开始从军,当时年仅17岁。在军队中,她看到有些指挥官下班后留在办公室内,命令女兵到他的房间,然后予以性侵,几乎没有任何普通的女兵能够幸免。

她披露,朝鲜士兵的待遇极差。如集体宿舍中一个桌子的一个狭小抽屉,是仅有的被容许放置私人物品的地方。而桌子上则没有私人物品,只有朝鲜上两代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父子的照片。另外,军服的材质极差,吸汗效果不佳,床垫由麸皮填充而成,军中也几乎没有沐浴设施,汗水等分泌物就残留在床铺里。“虽然离开兵营10年,但宿舍里的臭味至今无法忘记。”

另外,11月13日下午,一名朝鲜士兵在多名朝鲜军人的追赶下,成功穿越板门店联合警备区投靠韩国,不过却身中七弹受到重伤。在韩国的亚洲大医院做了两次手术后,该投诚的朝鲜士兵终于恢复意识,健康也有所好转。据悉他的腹中被发现有几十条寄生虫和少量的玉米粒。

去年7月归顺韩国的前驻英朝鲜公使太永浩,在接受TV朝鲜采访时表示,在朝鲜享受最好待遇的就是在板门店联合警备区工作的士兵。在这样的士兵腹内发现少量玉米粒,却充满大量寄生虫,这如实暴露出了朝鲜居民恶劣的营养状况。

日本《产经新闻》认为,集权专制国家不可避免的就是官僚腐败。在朝鲜,任何掌握了权力的人员唯一关心的事务,就是面对极度落后和贫穷时想尽一切办法获得经济利益。而这个现象,在军队因为权力更大,腐败更加严重。没有任何职权、只能听命上级的朝鲜普通士兵,温饱的保障从来都是非常严峻的课题。

报导称,虽然朝鲜人口仅有不到3千万却拥有超过200万人的军队,但在独裁政治与贫穷贪腐这些产生恶性循环不可或缺的因素制约下,连基本生活都无法保障,再加上金正恩全力发展核武,使得常规武器配置上大幅落后,其军队几乎没有与美韩军队交战的能力。

据悉,在新一轮的联合国制裁政策下,朝鲜的经济困境还在加剧。还有消息透露,朝鲜政府虽然表面上声称国家预算的15%投入军用,但实际超过了40%,朝鲜的经济危难局面也必然因此不可避免地持续下去。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