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内鬼莫建成落马 两名前下属接连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4日讯】中纪委内鬼、驻财政部纪检组前组长莫建成落马后,其曾经主政多年的内蒙古官场,原组织部原副部长和财政厅原副厅长先后自杀身亡。外界分析,这两人的自杀可能与莫建成的落马有关。

据陆媒23日报导,曾在内蒙古任职多年的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前组长莫建成,8月份被调查后,内蒙古组织部前部长刘某君与财政厅前厅长刘某,先后在两个多月前自杀。

报导说,刘某君的遗体是被在河边晨运的民众发现,警方打捞后发现身上有一张工作证,凭此身份警方确定其为跳河自杀。就在刘某君跳河自杀48小时后,刘某也自缢身亡。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虽然刘某君已经自杀身亡,但相关部门对其调查工作仍未结束。据称,相关部门在与刘某君交往密切的一名女士所居住的一高档别墅内,搜查发现了诸多可疑财物。

刘某及刘某君均是在中纪委内鬼莫建成被查后自杀身亡。

8月27日,中共中纪委通报,莫建成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审查。

资料显示,现年61岁的莫建成曾先后在内蒙古、江西两地任职,历任内蒙古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西省常务副省长、省委副书记等职。2015年12月起转任中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

莫建成的官场起点内蒙古,他曾在内蒙古任职长达38年。

内蒙古是前江派常委刘云山的老巢。刘云山仕途起于内蒙古,曾任共青团内蒙古副书记、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内蒙古常委、宣传部部长、赤峰市委书记。他在内蒙任职20多年,有庞大的关系网。

早前海外刊登的《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一文称,刘云山家族在内蒙掌控了相当多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

此外,据陆媒报导,2010年后,莫建成在江西与时任省委书记苏荣有多年工作交集。苏荣任省委书记时,莫建成是组织部长。

2014年6月苏荣落马,成为“十八大”以来被打下的首个副国级高官,并引发江西官场地震。江西是江派第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老家,苏荣则是曾庆红的心腹,仕途上被曾庆红一手提拔。

报导说,莫建成调离江西不久,去年10月8日,巡视组“回头看”反馈中再被提及要求全面肃清苏荣“余毒”影响。外界认为,莫建成落马,很可能与肃清苏荣“余毒”有关。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