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停止进口朝鲜铁矿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6日讯】中国海关24日消息,中国和朝鲜之间的贸易往来逐渐减少,10月出现大幅下降。当月中国首次没有从朝鲜进口铁矿石、铅及煤炭。此举是中国执行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决议。

法媒报导,中国海关24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中国10月首次没有从朝鲜进口铁矿石、铅及煤炭。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已经从6月停止向朝鲜出售汽油和柴油。

同时,中国从10月份也减少向朝鲜出口汽油,柴油和麦子。这是2015年7月以来,中国首次没有向朝鲜出口汽油,也是2016年8月以来首次没有向朝鲜出口柴油。

从10月份开始,中国四大银行在辽宁全面冻结了朝鲜企业及个人账户。

此举是中国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9月份实施的最新制裁。

9月3日,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后,9月5日,联合国推出对朝鲜的新一轮制裁,包括禁止朝鲜对外出口煤炭、铁矿石、铅矿石及海鲜等。

9月12日,联合国安理会又全票通过了对朝鲜的又一轮严厉制裁决议,包括:禁止任何国家对朝鲜出售天然气,同时限制该国可以购买的石油数量,并禁止该国再出口其纺织品,禁止成员国给赴海外工作的朝鲜人开绿灯等。

9月21日,美国川普(特朗普)总统再颁布行政令,制裁与朝鲜有贸易或金融关系的任何个人和实体,随后美国财政部对朝鲜的八家银行及相关人员实施制裁。

10月16日,欧盟28个成员国也发布公告宣布,通过了对朝鲜制裁的新决议,继续施加压力,促使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

欧盟制裁措施主要是禁止与朝鲜的商业来往,包括对朝鲜实施石油禁运,禁止欧盟企业在朝鲜投资,限制欧盟国家向朝鲜汇款金额。在欧盟工作的朝鲜工人汇回国内的资金上限也将调低,其工作签证到期后也不再续签。

目前,在欧盟国家的朝鲜劳动人员共有625人,其中,波兰境内有534人,根据新规,这些人将逐步离开欧盟成员国。

新举措将3名朝鲜高官和六家企业加入黑名单,禁止其进入欧盟并冻结资产。一位欧盟高官表示,这样被欧盟制裁的朝鲜个人和企业数量将分别达到41人和10家。另外,朝鲜有63名个人和53家企业与机构成为联合国制裁目标。

这些措施比联合国安理会9月份针对朝鲜实施的最新一轮多边制裁力度更大。

欧盟表示,通过这些具体举措,与美国和日本共同加强对朝鲜的制裁力度。对朝鲜经济的遏制,达到限制其发展军备的目的。

11月20日,美国川普总统宣布把朝鲜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21日,美国财政部宣布针对13个中国和朝鲜组织制裁,并指控这些组织,帮助平壤规避对其实施的核限制,以及通过贸易援助平壤。

美国财政部长表示,对朝鲜和相关人员实施的进一步惩罚性制裁,旨在以最大的压力孤立平壤杀人政权。

川普则表示,这一举措会促使对朝鲜实行新的、更严厉的制裁,他誓言寻求朝鲜的“彻底无核化”,必须结束朝鲜不合法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开发。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