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尚在调查警方先抓“造谣者” 红黄蓝为何底气十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7日讯】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持续发酵。红黄蓝高管在接受陆媒采访时,底气十足的强调“要相信政府调查结果”。而军方表示进行调查的同时,警方却以“编造‘老虎团’人员集体猥亵幼儿虚假信息”的罪名,抓捕了一名女性“造谣者”,引发中国法律界人士的质疑和各方对于红黄蓝背后势力的起底。

11月25日,“平安朝阳”发布情况通报声称,朝阳警方23日在对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疑有幼童受教师侵害一案侦办过程中发现,有人利用网路编造、传播虚假信息,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警方将行为人刘某(女,31岁,北京人)抓获,并称该人“对自己编造‘老虎团’人员集体猥亵幼儿虚假信息,后通过微信群传播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通报中提到的“老虎团”信息,是在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期间,网路上曝出的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的“园长和她老公勾结部队……联合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旁边的老虎团,长期供他们猥亵”。据称,“老虎团”是指中共北京卫戍区警卫第13团。

相关指责曝光后,中央军委机关报旗下的“军报记者”微信公号采访了该团的政委冯俊峰。冯俊峰表示,涉事幼儿园园长是“我团退役人员家属,但该干部已转业到地方工作。网上流传该园长是我团现役军人家属与事实不符”。不过他同时表示,将继续进行调查有无军人参与违法违纪活动。

事实不清 警方先抓“造谣者”引质疑
中共警方在军方承认调查尚未结束的情况下,就以“编造‘老虎团’人员集体猥亵幼儿虚假信息”的罪名,将31岁女性刘某逮捕的行为,引发中国法律界人士的质疑。

有法律从业者发文表示,警方在幼儿家长22日报案后的第二天,就首先将“造谣”的刘某逮捕,却在25日才将幼儿园老师抓获。他质疑,警方抓所谓“造谣者”的时候,其实对案情并未调查清楚,这个时间逻辑,让人怀疑警方站在哪边?

“无怪乎幼儿园理直气壮发表声明,他们已经向警方报案,要求惩治造谣者,然后警方果然在事实没有完全调查清楚地情况下就抓了把这件事捅出去的所谓的造谣者!贼比人凶那是因为贼相信自己的实力。”

红黄蓝的首席财务官魏萍在接受陆媒采访时,也底气十足的强调要“相信政府调查结果”,但对涉及性侵的关键内容却支吾其词。

红黄蓝为何底气十足?
红黄蓝的深层背景被海外媒体陆续起底后,外界发现其幕后最大的股东是上达资本的创始合伙人孟亮(MENG Liang),目前为红黄蓝董事。有港媒披露,孟亮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关系匪浅,疑是其侄子,还有说法称是其儿子。不过陆媒的报导则称,孟亮的父亲其实是上海商人孟庆胜。

据公开资料,红黄蓝教育的最大股东是投资机构Ascendent Rainbow,而Ascendent Rainbow隶属于由孟亮、张奕两人创立和管理的私募投资机构上达资本。

私募基金备案信息显示,孟亮作为法定代表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的私募基金有两只,分别为义乌上达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和苏州上达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上述两只私募基金的管理人,分别为义乌上达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苏州上达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11月25日,上海知名媒体人杨海鹏在推特引述对义乌上达和苏州上达参与认购香港通达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上述两家公司中,孟庆胜、赵兰花、张颖都持有大量股份。其中孟庆胜是孟亮的父亲,赵兰花是孟亮的岳母,张颖是张奕的妹妹。

杨海鹏还爆料,“孟庆胜是上海前进农场场长兼书记,该农场在我故乡崇明岛中北部。孟建柱是前卫农场场长兼书记,这个农场在东南边三十公里的长兴岛。两位孟书记有否亲缘关系不知道,至少是很熟悉,他们均属于上海农口。”

公开资料显示,孟庆胜出身于上海官场,后下海开公司,是个亦官亦商的人物,并和孟建柱在上海农场有长时间的工作交集,但目前无法确定两人是否有同族亲属关系。

有外媒则称,孟庆胜是孟建柱在上海农场系的“老大哥”。去年,孟建柱作为政法系官员,曾去“视察”孟亮旗下的幼教机构,被认为是颇不寻常。

另外,还有曝料显示孟亮的家族也与军方高层有紧密联系。网友“老灯”25日在推特发文称,孟庆胜的弟弟孟庆利曾任中共38军坦克团营级干部,和退役上将张文台关系密切。孟庆利办有大风堂书画研究院,为军队腐败基地。他曾送胡锦涛书画刻匾,被胡退还。

张文台曾任中共军队总后勤部政委,一度是军内实权人物。当年得到徐才厚的提拔后,升任中共济南军区政委。江泽民主政时期,先后晋升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和上将。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