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岛阿贡火山喷发 机场关闭近6万旅客滞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7日讯】印尼今(27)日将峇里岛阿贡火山喷发警戒提升至最高级别,峇里岛国际机场从今天上午关闭至明日上午,影响445个航班取消,共有5万9000名旅客滞留。

印尼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主管卡什巴尼(Kasbani)在Indonesian TV电视台上说:因阿贡火山(Mount Agung)已从蒸气喷发转变为岩浆喷发,因此提高了警戒级别,“我们不认为会有大型喷发,但我们必须保持警惕和预先准备。”

峇里岛是印尼首屈一指的旅游景点,拥有冲浪海滩和绿油油的内陆,每年吸引约500万名游客。今天,正当旅客抵达繁忙的机场之际,当局才宣布峇里岛国际机场关闭至明日上午。

机场发言人阿萨努洛希姆(Arie Ahsanurrohim)表示,有445个航班取消,造成5万9000名旅客滞留。不过官员也表示,飞安状况将每隔6小时就进行审查。

相关视频:

阿贡火山今年9月再度出现活动,印尼当局将喷发警戒提高到最高级别,并强制撤离附近14万居民。10月下旬火山活动减少,许多人返回家中。本月21日再次蒸气喷发。专家称这种现象,是因地下水变热和膨胀所引起。

25日又再次喷发,官员说,这次火山活动可能是一次岩浆喷发,也就是天然气减压并导致火山灰喷发,建议阿贡火山附近的人们戴上口罩。

阿贡火山上一次喷发是在1963年,造成近1600人死亡。它是遍布印尼的120多个活火山之一,这些火山横跨环太平洋火山带。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