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查出红黄蓝幼儿园神秘男并非难事

在北京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被爆涉嫌虐待、猥亵幼儿且长达一年的时间后,中共官方做出了如下反应:

一、大力在网络、微信等社交媒体上删除相关曝光丑闻帖子,并下令媒体报导需统一口径。防民甚于防川,官方在怕什么呢?

二、针对“老虎团”人员、即北京卫戍区警卫第13团参与猥亵幼儿之事传言,军方予以否认。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报《解放军报》旗下的“军报记者”微信公号就此采访了“老虎团”政委冯俊峰。冯俊峰称,涉事幼儿园园长是“我团退役人员家属。该干部已转业到地方工作。网上流传该园长是我团现役军人家属与事实不符”。他还同时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进行调查。如果发现有军人参与违法违纪活动,不管涉及到谁,都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冯俊峰之语透露了两点信息:一、涉事幼儿园园长是“老虎团”退役军人家属,即承认与其有关联;二、并不排除有现役或退役军人卷入,需进一步调查。

三、11月25日,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在其官方微博上通报,涉事的幼儿园女教师刘某某,因涉嫌虐待看护人罪被刑事拘留,而另一名31岁的北京人刘某因“编造”“老虎团”人员集体猥亵幼儿消息,被刑拘。新天地幼儿园园长被免。

同日,在网上传播红黄蓝幼儿园第一大股东孟亮系孟建柱儿子消息的两人金某、戴某某也被“教育训诫”。

孟亮的背景究竟是什么暂且不说,单从警方的办案顺序看就存在问题。22日幼儿家长报案,23日警方首先将刘某抓获,25日才将幼儿园老师刑拘,第一时间首先针对所谓的“造谣者”,然后才是虐待幼儿者。警方如何在第一时间就判定这是“谣言”呢?而且军方也称调查尚未结束。此外,警方为何只提及虐童,而忽略猥亵内情?

四、幼儿园和警方拒绝相关家长调看幼儿园录像。对此,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品新2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幼儿园是孩子们的公共活动场所,孩子家长作为监护人理应有权查看孩子日常受护理、教育的情况。幼儿园方面拒绝提供监控录像是站不住脚的。只要家长承诺不随意在网上发布录像,不侵害其他幼童、老师的肖像权,就应该有权查看相关监控录像。

有什么秘密,幼儿园和警方不愿意让家长们知道?是那些出现在幼儿园中神秘的“爷爷医生”和“叔叔医生”吗?

无疑,找出这些神秘的“爷爷”和“叔叔”是本案的核心。根据一名母亲透露,她自己3岁的女儿称,她被一名老师注射了棕色液体,并且被剥掉衣服,接着有个裸体的男性检查她的身体。该母亲还指控,她和其他家长在孩子的身体上发现了多处针痕。还有孩子告诉家长,睡觉时老师会给他喂白色药片,等等。

所谓童言无忌,对于幼童的证言是否有效,刘品新表示,“不光幼童自己的陈述有证明力,他向家人的陈述事后由家人来转述,也依然有证明力。”也就是说,从家长转述的孩子所告知的事实看,红黄蓝幼儿园存在猥亵幼童行为确凿无疑,而找到神秘的“爷爷”和“叔叔”,对于可以迅速定位找到“传谣者”的警方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

合理的推断是:该园园长一定知道这些神秘的“爷爷”和“叔叔”来自哪里,因为有幼童曾提到他们从黑屋子出来后,是园长将他们抱走。从园长入手,就可以证实这些男性是否是其丈夫在“老虎团”的昔日战友,就可以知晓谁是背后的主谋。是园长?其丈夫?还是其他人?因此,警方应该知晓如何防止园长与某些人串供。

除了从园长入手,调查幼儿园相关老师、工作人员也可以找到“爷爷”和“叔叔”们的影子。毕竟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幼儿园的工作人员不会一无所知的。

此外,幼儿园中的监控录像也可能录有“爷爷”和“叔叔”们的影像,而这大概也是幼儿园和警方不愿家长们观看的重要原因之一。

如果警方出于某种众所周知的原因,最终查不出“罪犯”,以各种理由搪塞,或者大事化小,那么“老虎团”涉嫌猥亵幼童的传言就不会消失,留在国人心头深深的失望不会降低,并且将再次狠狠的打了官媒高调宣传的“依法治国”的脸。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