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幼儿园虐童事件被噤声 家长保护儿童难

【新唐人2017年11月27日讯】中国首间独立上市的学前教育机构“红黄蓝教育”,惊传虐童事件。尽管中共教育部宣称要展开调查,但民众排山倒海的怒火不断在网路窜出。目前大陆媒体接获政府封口令,还不准民众谈论非议。现在的北京不仅“低端人口”担心被驱逐,连中产阶级也毫无安全感可言。

事情是发生在11月22号傍晚,北京朝阳区陆续接获多宗家长报案,指控区内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涉嫌对所内幼童强灌不明药物,或以不明针头刺伤,之后更传出受害幼童曾在幼儿园内遭到外部人士性侵猥亵。

愤怒的家长从23号开始,包围幼儿园,要求园方出面交代。据了解,目前中共当局已紧急下禁令阻媒体报导,同时全面删帖和屏蔽受害家长受访片段。

心理学教育专家陈彦玲博士:“更何况是在一个校园,在一个所谓的高档幼儿园里面,孩子遭受这些不可思议的残害的时候,他们的亲人站出来,要讨个公道也好,或者是把这样的事情经过曝光,竟然那样的社会是没有办法给他们任何公道的。”

教育应该是向下扎根而不是扎针。中国大陆幼儿园虐童案频传,幼儿园为何从小朋友的“天堂”变成了被虐待的“地狱”?在中国,保护孩子就这么困难吗?

有大陆网友说,“我们口口声声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可是我们却没有给他们提供好的保育员、只会用钱去为他铺路,以为这条路会一直顺畅,结果到最后,孩子却毁在了垃圾‘老师’的手上。”还有人发表文章说,“一个月5000元学费,还是把孩子交给了禽兽”

长期研究心身医学与整体心理学的陈彦玲博士认为,教育是一项非常特殊的任务,正确的价值观属于心灵上的满足,也是为人师表真正的理想和荣誉。对于中国大陆发生这样的事情,已经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陈彦玲:“其实在海外,我所知道的在美国或者台湾这样的国家,是非常看重幼儿教育的,都有这样的一个说法,儿童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所以在他们幼小的时候,非常注重他们的身心健康的发展,帮助孩子在他一个正常的生活条件下,应该发展出来的一些能力或者是对这个世界正面的认知,然后形塑他的行为能力还有他的道德品行。”

台湾台南西势国小附设幼儿园退休老师林老师:“在台湾的话,我们在学校是严禁体罚幼儿的,所以我们听到大陆这样子,对小朋友这样,发生这种的事情,我们觉得真的是骇人听闻。”

海峡对岸的台湾,从事儿童教育将近30年的林老师,在听到中国大陆的小朋友在校园内惨遭虐待甚至性侵的新闻,她难过的几乎说不出话来。

林老师:“因为幼儿园这么小的小朋友,本身就是天真无邪的孩子嘛,那如果是这么小就给予身心的残害的话,对他们以后将来人格成长是会有一个阴影。所以我们听了,我真的是…,我想我从事教育界快要30年,听到这个真的是很难过,非常难过。怎么会有这么残忍,这么邪恶的人,这样对待孩子。”

陈彦玲:“其实两岁到六岁的孩子,在这个年龄阶段,这是一个非常基础的工程,可是我们从报导里也看到,就是当孩子被要求或者是被带领,说这是一个正常的事情,这是一个正常的课程的时候,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事情,就是让我们的孩子没有一个判断的标准,他们已经认为邪恶的这些是正常的。”

刚刚落幕的第54届金马奖,最佳导演奖颁给了大陆导演文晏。巧合的是,由她执导获奖的电影《嘉年华》,刚好是一部揭露未成年少女被性侵案件的影片。

导演文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比起性侵案件本身,她更想探讨的是社会能给予受害者什么样的保护。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 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