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占据世界舆论头条 西媒:辱华排华在北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8日讯】中共政权经常被人权组织批评歧视少数民族。而北京的清理“低端人口”运动,显示中共对国民的虐待其实不分民族,对汉族也一样暴虐。这场运动甚至被中国网民称为一次骇人听闻的“排华辱华”事件。

日前,北京两件大事持续占据海内外媒体头条,也就是大陆网络上流传的“穷人的孩子早搬家,富人的孩子被针扎”。

其中,“富人的孩子被针扎”,是指中高端幼儿园——红黄蓝旗下一家北京分园曝出幼儿遭裸体罚站、扎针、喂药甚至集体性侵事件。而“穷人的孩子早搬家”,则是指北京市暴力驱逐“低端人口”的事件。

北京一场大火之后,市政府在气温冰点以下的隆冬季节,以“整顿市容和加强安全”为名强制驱逐几十万所谓“低端人口”,即在北京打工的低收入民工家庭。许多家族无家可归,在寒冷的冬夜露宿街头。

一个约两岁的女孩成为大陆网民自发推举的“穷人的孩子”形象大使。这个孩子一家被驱赶的非常仓促,家里的玩具娃娃都没能带出来。她抱着一个从垃圾堆捡来的玩具娃娃,一脸茫然地和父母站在北京火车站的广场上。

英国《卫报》26日的报导说,大火过后,北京市官员宣布展开为期40天的运动,以清除“非法建筑”。多年来,成百万的民工就住这些建筑里。

网上流传的视频和照片显示,民工遭驱赶的居民区,街道上满是衣服和家用品。很多民工被强制驱离时,只有数以分钟计的时间打包搬家,最后只能拿走随手拿到的东西,然后警察就封锁了楼房。当局在有些地方先切断了水电,或者以限期切断水电的方式逼迫民工搬走。

北京一个慈善组织试图为被驱赶的民工提供临时住所,但很快遭到北京市当局的打压。

一百多位中国知识分子强烈谴责这场“残暴”运动,联名发出公开信,要求停止强制驱赶民工。

美国网刊《石英》27日报导,北京这种驱赶“低端人口”的做法,以及“低端人口”的歧视说法引起广泛的批评。

而一些支持中共政权的人(很多被怀疑是中共雇佣的网络五毛)声言,北京市当局并没有以“低端人口”为打击目标,而且“低端人口”并非官方说法,而是“敌对势力的恶意捏造”。

《石英》杂志则指,可以拿出确切无疑的考证,表明中共政权早在2010年就开始使用“低端人口”的说法。

同时,网民也纷纷亮出北京市各级政府部门的内部文件,证实清理“低端人口”的通知来自北京市当局。

还有网民上传了北京市郊的官方标语,也含有“低端”字样。


网友上传北京市郊的标语,证明“低端人口”的说法来自官方。(网络图片)

目前,在强大舆论压力下,北京市当局已经通过媒体表态,称此项行动要防止“简单化”和“急躁情绪”,“给分流群众留出时间”,注重“人文关怀”等等。

不过,清理“低端人口”行动依然在继续。

《苹果日报》27日发表的网友照片显示,一处ATM里挤了30多名无家可归的人,还有人瑟缩在车站角落,靠喝二锅头取暖。

该报导又称,有5家“非法建筑”的租户已接获口头通知,水电将继续供应到年底,情况似有趋缓迹象。

但也有网友指出,暴力赶人时恐吓人民“后果自负”,现在的“关怀”只是迫于舆论压力。舆论过后,困难群众仍是困难群众。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