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除夕大开杀戒 澳洲警逮捕20岁IS支持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8日讯】澳洲墨尔本警方27日突袭郊区的威勒比(Werribee),逮捕一名20岁、出生在澳洲的索马利亚裔男子,密谋于本年除夕在著名地标“联邦广场”以自动步枪大肆屠杀游客。

警方表示,这名男子是“伊斯兰国支持者”,一旦犯案可能是灾难性的后果。他上网取得了盖达组织(Al-Qaeda)制作的有关发动恐怖行动、使用武器的指导手册,但他在购买自动步枪之前遭到逮捕。

维多利亚省副警察总长柏顿(Shane Patton)说:“我们将指控,他打算跨年夜在联邦广场,使用武器开枪杀人,杀多少算多少。”的心态大开杀戒,但现时已成功移除了这个威胁。

巴顿说这名男子与双亲同住,警方从今年初就开始注意他,他是警方先前一直监控的小规模极端主义团体一员。警方也相信他是独自行动。


联邦广场位在
墨尔本繁忙的弗林德斯街车站及圣保罗大教堂对面。是新年期间的热门景点之一,跨年夜总是挤满人潮。(Scott Barbour/Getty Images)

联邦广场位在墨尔本繁忙的弗林德斯街(Flinders Street)车站及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对面。是新年期间的热门景点之一,跨年夜总是挤满人潮。

据了解,警方一年前同样在这个区域防止了耶诞节的恐怖攻击,当时逮捕了几名打算在同一地点使用爆裂物、刀械、枪支的歹徒。

被问到这名歹徒是否受到当时耶诞节阴谋影响?巴顿说,他如何变得这么偏激,尚待调查。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