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治霾申请奇葩专利:千万人一起扇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8日讯】日前,大陆一项奇葩的治霾专利申请被媒体曝光,有民众提出“煽除阴霾方案”,建议“全国人民对着北京一起煽”,将阴霾煽跑。该专利申请引发网络一片哄笑声,有网友嘲讽“这为什么要申请专利呢?应该申请吉尼斯!”

近年来,阴霾成为中国民众心里挥之不去的梦魇,中共对阴霾的治理不但未奏效,阴霾反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在中共提出“喷水降霾”等奇葩治霾方法后,有民众更申请了“煽除阴霾方案”的专利。

据陆媒11月26日报导,一位杜姓民众于3月4日申请了名为“煽除阴霾方案”的发明专利,这个专利的要点在于,组织千万人同时往同一方向一起扇风,扇走阴霾。

报导称,杜某认为,该“发明”成本低、效果显着,不会造成二次环境污染。杜某称,以北京市为例,如果有1,500万人同时向同一方向挥动除霾扇,强大的风压1小时内至少可将40米高、20公里长、20公里宽的地面低层空气顺着风向推移68公里。

他认为,北京市城区总面积只有约20公里长、20公里宽,采用这个扇风的方法足以将北京的阴霾,扇出北京城。

扇霾专利的申请曝光后,网路一片哄笑声,有网民嘲讽道,“这为什么要申请专利呢?应该申请吉尼斯!”还有网友称“这都想拿经费,胆子越来越大了!”

分析认为,虽然扇走阴霾的想法有点奇葩,但反映出民众对消除阴霾的愿望很强烈,说明民众已经不堪其忧。

世界卫生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曾指出,暴露于户外空气污染中会致肺癌,接触颗粒物和大气污染的程度越深,罹患肺癌的风险越大。

据统计,中国大陆每年新发肿瘤病例约为312万例,平均每天8,550人,全国每分钟有6人被诊断为癌症,而肺癌排名第一。

2016年底,上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发现,阴霾中的PM2.5可致肺癌,这种PM2.5颗粒对肺的损伤一旦形成“黑肺”,几乎无逆转可能。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山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