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导演为“低端人口”发声 大陆掐断直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8日讯】第54届金马奖颁奖典礼25日落幕,大陆导演马莉执导的《囚》获“最佳纪录片奖”。她在获奖感言中提及自己可能属于被中共当局清理的“低端人口”时,一方面引来现场掌声雷动,另一方面招致金马奖的大陆直播被掐断。

本月18日,北京大兴区一座公寓发生大火,造成19人丧生。中共当局以此为借口“集中清理低端人口”,地毯式地清理公寓、大动作强拆出租房屋。现在,大批居住在违章建筑内的外地民工及低收入民众被强行驱逐,如潮水般地露宿街头,引发全球舆论关注。

马莉在获奖感言中表示,“感谢金马,感谢评委,把这个奖给了我,因为像我或者像耿军这样的,可能都属于待被清扫的‘低端人口’,所以我觉得这个奖特别重。”因为致词中提到敏感话题,也让中国的直播频台马上掐断了金马奖的直播。

马莉以一年半的时间与被隔离在重症病区的精神病患生活在一起,亲自与病人接触,尝试探索病人内心的世界。《囚》片长达5小时,是金马奖得奖纪录片史上最长的一部。该片除了荣膺第54届金马奖,还曾参与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青年论坛单元,并获得第41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纪录片竞赛评审团奖。

近来北京当局大动作驱逐所谓的“低端人口”,也让这位获得金马殊荣的女导演有感而发,在致词中为弱势发声。她的致词引来全场鼓掌叫好。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大陆纪录片《囚》的导演马莉。(视频截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