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预算委批准税案 本周实现全院表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9日讯】参议院预算委员会28日通过堪称里程碑的共和党税改法案,为实现全院表决扫清了最后障碍。税案能否获得参议院全院表决通过,本周内将见分晓。

28日下午,参议院预算委员会(Senate Budget Committee)会议充满戏剧性。由于共和党在参议院只有52席,所以,要通过税改,党内最多只能丢掉两票。但是事前,至少有2名参议员态度并不明朗,直到他们投下各自关键的一票,法案通过才一锤定音。

这关键的两票分别出自参议员鲍勃•科克尔(Bob Corker)和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约翰逊之前曾公开表示反对税改,他认为两院的税改法案都有利于大企业而非小公司。科克尔则表示,如果税改增加政府赤字,他就投反对票。

科克尔说,在表决前几分钟,他再次得到保证:终极法案中将包含一个触发机制,如果财政收入低于预期,就将提高税收。

科克尔表示,这一提案还需最后敲定,但是他受到鼓励,认为可以投赞成票。

约翰逊则一直寻求进一步减轻付个人税的传递企业( pass-through businesses)的税务负担,他担心这些企业在新税案实行后待遇不如从前。

不过,这两位参议员最终都投了赞成票,推动法案继续向前迈进一步。

投票前,川普与共和党参议员们共进午餐,尽最大努力达成党内共识。

投票最后严格遵循了两党路线,12名共和党参议员投赞成票,11名民主党参议员投反对票。

税改法案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通过后,最早可在29日进行院会投票。如果全院表决通过,预计圣诞节即可实现立法。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