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脸部辨识 解锁只需200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9日讯】苹果公司生产的iPhone X手机上市后,Face ID安全性一直备受关注。越南电脑保安公司近日再作测试,发现用面具可轻易解锁,而制造面具的价钱只要200美元。

iPhone XFace ID功能,可用于替手机解锁、认证,并搭配Apple Pay行动支付服务一起使用。而这项功能的使用安全关键在于,它能否准确认出使用者本人。

苹果公司之前强调,Face ID比指纹识别技术Touch ID更安全,而且只有百万分之一的错误概率,“只要看一眼,就可完成解锁”。

但越南河内Bkav公司的研究员,在iPhone X开卖不到一周的时间,就研制出可破解该功能的面具

而据该公司网站11月27日报导,该公司研究员近日再次成功制作了一款新面具,以双胞胎解锁iPhone X的方式破解Face ID。

相关视频:

从测试视频中可见,测试员先取消手机原有Face ID,再用手机扫描自己的脸孔注册。

然后,他对着事先准备好的一个面具,对向手机,很快成功解锁,而且多次破解。

该保安公司将其命名为人造双胞胎(the artificial twin),研究人员表示,该面具使用石粉制成,眼睛部分则使用2D红外线影像。制作这个面具的材料和工具都是一般人轻易可以得到的,成本只需约200美元。

也因此,公司将安全级别再次提高,公司副主席称,2周前曾建议政要、大企业高层及亿万富翁等谨慎使用脸部辨识功能,但现在他们建议所有人都应该注意。

他还表示,要取得手指模需要近距离接触才能得到,而人脸则可从远距离拍照得到,很容易获取,相对来讲更不安全。

之前,该公司研究员,利用3D打印机打印出面具的轮廓,“面皮”用手工制作,“面颊”与“额”经过特别的处理,“眼睛”使用2D图,“鼻子”则用硅胶制成。研究团队利用仿制的面具进行测试,仅几秒就骗过了Face ID,将iPhone X解锁。

相关视频:

另外,在新品发布会上,苹果称Face ID连双胞胎都能准确识别出来。

但美国Mashable网站找来两对双胞胎兄弟所进行的测试显示,Face ID未能辨识出双胞胎之间的差异,把他们当成同一个人。

在下面的测试中,一对富兰克林(Franklin)兄弟中的一人,先在iPhone X上注册,他对着手机的镜头将头转一圈,注册完成。接着,他确认此次注册是否正确。


富兰克林(Franklin)兄弟中的一人进行注册。(视频撷图)

待确认无误后,他将iPhone X交给他的兄弟,让其尝试登入,结果登入成功。

随后,由兄弟中的另一个人先注册,再由另一人尝试登入,结果也成功登入。也就是说,iPhone X把这两人当成同一个人,他们都可以登入对方的手机。

而另外一对卡多尼加(Cadorniga)的双胞胎兄弟也进行了的相同的测试,结果也是一样。

相关视频:

日前,也有不少网友对Face ID进行了多种奇怪的测试,包括刮胡子后测试、戴帽子、化妆、在水中测试等,结果也各不相同。

以刮胡子后测试来说,下面影片中的男子在注册后刮掉胡子,再进行解锁的动作。结果前两次解锁都失败,直到第三次才成功。

相关视频:

专家认为,苹果公司的Face ID技术,在准确性和安全性等方面,可能仍有改善的空间。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