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如万用钥匙 网络专家:越复杂越好

【新唐人2017年11月29日讯】加州州大富乐屯分校,为了加强中小企业主和民众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周二(11月28日)举办了网络安全日活动,邀请多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分析现今网络安全的漏洞。

网络四通八达,同时也伴随出现许多危险。不论是校园、医院甚至是政府机构,都可能面临网络骇客的威胁。

CSUF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Mikhail Gofman:“了解你面临的危险,做好万全准备,例如安全度高的密码设置,要知道网络安全不只关乎资讯科技,它是更复杂的问题,使用多重认证。”

许多电脑病毒都隐藏在邮件里,尤其是邮件的附件,因此专家也强调,邮件中不明的附件不要打开。

CSUF计算机科学系研究生何张颖:“密码太多了,而且你重复用一个密码在很多地方,这样一个网站一旦被攻击了,你的密码就很危险。”

加州众议员Sharon Quirk-Silva:“有些应用程式可以安全地保存密码,因为密码是钥匙,当我们密码越来越多,例如你的医疗账户、银行账户,这些我们用得到的账户,密码却不一定记得起来。”

网络安全不仅涉及个人,部分商业也因骇客的攻击而损失惨重。

戴尔公司网络安全专家Robert Shaw:“我们看到金钱上的巨大损失,因为骇客利用电邮,设计企业员工做出不该做的事。”“就从我们看到的一千个电邮账户,总共就损失了大约五十亿美元。”

根据卡巴斯基电脑安全公司的调查,2016年美国商业的客户,面临的损失平均高过一万美元,受害消费者的损失则在一千五百美元左右。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