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当局制毒赚外汇 害朝鲜人和中国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9日讯】朝鲜金正恩独裁政权为取得外汇,未禁止出口及贩售冰毒,不仅毒害其人民,也危害其它国家的人民,其中与其相邻的中国大陆辽宁省的居民受害最深。

朝鲜金氏专制政权没有禁止出口及贩售毒品,在罂粟生产不稳定,无法依赖海洛因出口赚取外汇后,冰毒(Methamphetamines,甲基苯丙胺)成为平壤出口毒品的大宗。

平壤自中国大陆取得廉价的化学品前体(precursor chemicals),大量生产甲基苯丙胺。美国联邦缉毒局(Drug Enforcement Agency,简称DEA)2013年起诉毒贩时表示,冰毒的纯度达99%,可使吸毒者“濒临发狂边缘”。


冰毒。(PORNCHAI KITTIWONGSAKUL/AFP/Getty Images)


朝鲜制造甲基苯丙胺,受影响最大者是朝鲜人,其次是与朝鲜紧邻的辽宁省的中国人,那里也是平壤出口冰毒的重要渠道。

美国国际麻醉品执法事务局(Bureau of International Narcotics and Law Enforcement Affairs,简称BINLEA)在2012年《国际麻醉品管制战略报告》(2012 International Narcotics Control Strategy Report)中说,和中国大部分地区相比,辽宁省盛行的毒品,绝大多数是来自朝鲜的冰毒。

根据脱北者及相关媒体报导,2016年,中国和俄罗斯的冰毒问题更为恶化。

“根据这些消息来源,过去十年,朝鲜境内甲基苯丙胺的生产和消费似已大幅增长,并进而增加了对中国及其它国家走私毒品的数量。”BINLEA在2016年发布的报告中指出。

与十年前相比,现今的毒品交易出现了变化。过去,朝鲜的毒品经常在通往其邻近国家如日本及中国的途中被截获,但是现在毒品交易更为自由。

BINLEA在2016年的报告中说,现在朝鲜大多数的冰毒,是犯罪集团在其小型实验室中制造的。

多个消息来源说,不论是否为朝鲜国营机构制造,冰毒在朝鲜十分盛行。

BINLEA的报告说,朝鲜社会各阶层的人都知道冰毒,从学生到工人到富人,都在使用这种毒品。

韩国“朝鲜人权数据库中心”(Database Center for North Korean Human Rights)研究员李权铉(音译,Lee Kwan-hyung)表示,朝鲜吸食毒品的比例高达30%。

根据李权铉对2010年以后逃离朝鲜的脱北者的调查,发现毒品在朝鲜的流行,到了令人吃惊的程度,一名脱北者说,毒品比大米还更普遍。

冰毒被公认是最容易上瘾的毒品之一,但是在朝鲜,它不被认为是威胁人类的毒品。

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副教授达尔顿(Bronwen Dalton)告诉nine.com.au网站,朝鲜不仅未将冰毒盛行视为是严重的滥用,反而视其为医药处方。

吸食冰毒后,会让使用者陷入麻痹状态,忘记痛苦,成为金氏政权藉以控制人民的另一个途径。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