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创 冬季大众交通运输免费搭

【新唐人2017年11月29日讯】为因应每年冬季空气品质不佳,台湾高雄市政府宣布推出免费的大众交通运输措施,包括市公车、公路客运和轻轨免费,捷运在平日上下班时段也是免费,鼓励民众减少开车、骑机车。

每年冬天高雄市受气象及地形因素影响,导致空气品质不佳,特别是上下班交通尖峰时段。市长陈菊宣布,从12月1日起,使用电子票证搭高雄市公车、公路客运和轻轨完全免费,捷运免费时段则限定平日上午6点半到8点半以及下午4点半到6点半,这样一来会不会给其他市长压力啊!

高雄市长陈菊:“这样(提问不好),就是因为高雄市是一个重工业的城市,那我们深受整个空气品质不佳的痛苦,非常的阶段,我们就是采取这样的措施。”

高雄是全国第一个因应采行免费搭乘大家运输的示范城市,预估费用2亿元将以空污基金支出。

高雄市环保局长蔡孟裕:“可以减少相关机车跟汽车这些的使用,那可以减少的量是应该可以将近达到三百万辆次的规模。”

高雄市长陈菊:“12月1日到明年的2月28日,这一段时间希望所有的市民朋友,能够支持我们这样的政策。”

根据高雄市环保局评估,预期可增加公车运量176万人次、客运增加7万人次、捷运运量160万人次,并削减二氧化碳1.6万吨,相当于7.3座高雄都会公园的功效。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