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辉被聚焦 案情细节流出影响或超张阳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30日讯】8月份同时“消失”的中共军头张阳房峰辉,目前张阳已被官方证实自杀。党媒消息,房峰辉案牵连军委指挥中枢多个部门,影响或超过张阳案。

11月29日,编辑部设在北京的“海外”党媒多维网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消息称,张阳案涉及40多名将领,遍布张阳曾任职的原广州军区和中共军委内部机构。而房峰辉涉贪腐案,牵连的将领多集中于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下属部门,包括信息化部和四部。

报导指,信息化部前身是中共军委原总参谋部通信部,后来改名信息化部。四部是原总参电子对抗与雷达兵部。军改后,原总参变身联合参谋部,据信仍继承上述两个部门。

报导称,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是军方作战指挥中枢角色,房峰辉案一旦坐实,其影响可能超过张阳案。

8月底,张阳和房峰辉几乎同时被免职。随后传出多方消息称,二人遭调查。

11月28日,在新华社发出张阳自杀的通报后,中共《军报》透露,张阳8月28日正式接受军纪委调查。

29日,多维网也引述北京消息证实,房峰辉和张阳几乎同时落马。

房峰辉和张阳曾在原广州军区共事3年,被指分别是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的亲信。

张阳自杀消息公布后,《北京青年报》旗下公号文章两次提及房峰辉和张阳是“搭档”,被认为暗示房峰辉涉张阳案。

此前,港媒消息指,郭、徐落马后,房、张被习近平削权,二人心怀不满,密谋政变被抓。

房、张二人落马后,军方9月启动“全面彻底肃清郭、徐遗毒”的专项政治巡视,被指与清理二人余党有关。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