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端人口”遭驱 年轻人上街呐喊发声

【新唐人2017年11月30日讯】北京当局以清理“低端人口”的理由,进行强拆与驱赶外来民工的行动,引发海内外强大不满与批评。现在,有四位青年人,走上街头,大声呐喊心中的声音,引起广大回响。

11月20号开始,北京当局启动,驱逐低端人口行动,在寒冷的冬天,10万名外来移工,露宿街头。当中共无视人民权益的同时,有四位年轻人走上街头,发出真实的声音。

中国民众小海:“每当发生这样重大的事故,看着他们胸有成竹般的发通告,和我们工友们搬家时,窘迫的、仓皇的、无助的、麻木的表情,形成了极大的反差,我觉得折叠空间下生存的我们,沉默了太久了,我们也需要发出我们真实的声音,低端人有低端人的狭隘,善良者有善良者的宽容。”

影片一发出,有不少中国网友留言,看哭了,还有网友说,希望,就在低端人口的年轻人里,总会有人从饥寒交迫中站起来;南方街头运动者罗向阳则在脸书发文说,他们会是未来“街头运动”的主力军。影片引起广大回响,因为他们真实地说出了,流离失所人们的心声。

中国民众:“三天如果你不搬走就强制执行,强制执行就把你东西给你拿走,无奈,很多无奈。”

中国民众:“你一天时间都不给我们,你看卖菜的,超市什么东西都空的,我们买吃的都买不到。”

人民的无奈与失落,全写在脸上。而北京当局的大动作,物流运输也受到极大影响,由于不少快递公司的多个网点以及仓库都被查封,加上许多无家可归的移工,职业就是快递员。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