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酸菜制作 推动食农教育

【新唐人2017年11月30日讯】咸菜,是客家料理的重要食材,寒冬是制作酸菜的好时节,台湾客家庄桃园龙潭区三和里的三和国小学童,由老师带着学童一同种植芥菜,体验种植蔬菜过程,从整地、栽种、拔草、收成,带大家去看看同学们拔芥菜、踩芥菜、腌制酸菜的过程。

同学们快乐的在菜田里拔芥菜,要将自己种的芥菜制成酸菜小朋友你一手我一手的将洒上粗盐,大家齐力用脚踩芥菜,把水挤压出来。

三和国小林同学:“我是三和国小的学生,那个我们打扫完毕之后啊,我们会去拔杂草,还有去拔萝卜,我非常喜欢这个学校。”

将芥菜腌制成酸菜,是客家人悠久历史的农村食材,开辟学童“食惜农场”,推动自种自食的种蔬菜体验,在种芥菜的过程中,落实食农教育

三和国小校长林继鸿:“他们的学习就是要自然又快乐,所以这次我们跟社区一起来推动食农教育,希望小朋友呢,了解农事的作息,从如何的栽种、过程的辛苦都有体会,希望说他们未来在对于自己的健康、自然的饮食,能够多加的重视,这种我们最大教育的目的 。”

三和里里长谢金棋:“因为我们的客家人啊,生长在这一块土地上,对这个介菜酸菜非常有感情,我们客家人的智慧是用一个太阳一阵风一把食盐的食材保存智慧。”

为了延续客家文化,活动中三和里小朋友及三和国小的学生表演客家风情舞蹈,里长也带社区民众一同唱山歌,与在场乡亲一起同乐。

新唐人亚太电视范姜复隆、许娟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