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税改即将投票 形式乐观 美股大涨

【新唐人2017年12月01日讯】美国参议院关于税改的投票,最快将在今晚登场。周四,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也表态支持税改。同时,专家指出,共和党领袖有办法解决其他几名参议员的疑虑。这意味着参议院或许已有足够的票数让税改过关。

参议院于周四上午10点半,开始针对税改进行辩论,限时20小时。

随后将启动马拉松连续投票(vote-a-rama),对议员们提出的税改法案修正案逐一投票,最晚可能持续到周五早晨。紧接着就是对整套税改法案表决。

美国资本组织理事会(ACCF)主席Mark Bloomfield:“我对税改通过参议院有信心,因为从政治上讲共和党必须成功,再有就是共和党士气正旺。”

共和党税改法案一路闯关,从11月16号通过众议院,28号迈过参议院预算委员会门槛,到11月29号参议院全体共和党罕见一致投票启动辩论,开启了法案的表决程序。共和党展现出罕见的团结气势。

特别是参议员麦凯恩(Sen. John McCain),周四终于表态支持税改,让共和党领袖松了一口气。麦凯恩是造成此前废除奥巴马健保失败的关键人物,也曾在2001和2003年两度否决“布什减税计划”。

美国资本组织理事会(ACCF)主席Mark Bloomfield:“你看看整个这个过程,共和党表决时全体赞成税改我也不意外,你不想自己是唯一给税改投反对票的共和党人。”

还有另外四名共和党议员对法案存有分歧:

罗恩•约翰逊(Sen. Ron Johnson)担忧税改对小企业益处不够;

鲍伯•科克(Sen. Bob Corker)与杰夫•弗雷克(Sen. Jeff Flake)担心减税带来过多政府赤字;

苏珊•科林斯(Sen. Susan Collins)反对全面废除州及地方税扣除额(state and local tax deduction),以及对单纯废除奥巴马健保的“强制购买”却没有相应改革健保的措施感到有顾虑。

但共和党领袖很可能与他们协商,取得共识。

同时,民主党参议员唐纳利(Sen. Joe Donnelly)、海特坎普(Sen. Heidi Heitkamp)和曼钦(Sen. Joe Manchin III),面临2018年连任压力,他们也可能加入共和党,投票支持税改。

美国资本组织理事会(ACCF)主席Mark Bloomfield:“有三名民主党参议员面临连任选举,他们所在的州曾一边倒地投票给川普,民主党会允许这几名参议员为税改投赞成票。”

民主党反对共和党税改的主因之一就是政府赤字,但国会税务联合委员会周三公布新报告,显示税改将在未来十年增加1万亿美元赤字,比先前估计的少了5000亿美元。共和党认为,税改带来的经济增长,未来将完全抵销减税造成的政府赤字。

参议院投票前景看好,市场也乐观回应。

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再创新高,其中道琼斯指数大涨超过300点,反映美国企业界对税改的期待。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