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阳拒供徐才厚“交心”内容 谋借中印对峙政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1日讯】日前,随着中共前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自杀身亡,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的案情也逐渐浮出水面。有港媒披露,张阳拒不交代徐才厚对其“交心内容”,但据说张阳与孙政才等阴谋家暗中串联,企图藉中印边境对峙的机会,在十九大前发动政变,面对一连串需要交待的问题,张阳最终走上不归路。

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自杀死亡后,新华社发布题为“张阳自杀身亡”的报导,指出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军委决定对张阳谈话,调查核实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问题线索。经调查核实,张阳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

报导说,接受谈话期间,张阳一直在家中居住,11月23日上午,在家中自缢死亡。

张阳是中共反腐风暴中自杀的最高级别将领和官员,由大陆当局公布高官自尽更是罕见。

早在8月底,就有港媒披露,房峰辉、张阳分别被免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和政治部主任职务。9月起,又有多家媒体披露,房峰辉、张阳已被当局调查。

东网11月29日刊发评论称,过去5年,张阳极力撇清自己与郭伯雄、徐才厚的关系,但最终仍难逃一死,而且被官方斥责“以可耻方式结束自己一生”。

张阳发迹于广州军区,在郭伯雄、徐才厚掌军时期,不到10年时间里,张阳就由少将晋升为上将,并从副军级火箭般地升到正大军区级,速度之快屡屡创造全军之最。相比之下,同样在广州军区任职的李作成,在正军级职务上蹉跎了约10年。

评论说,张阳之所以如此快速晋升,主要得益于徐才厚的“关照”。据说,徐才厚对张阳异常信任,将自己的宝贝女儿也托付张阳。而张阳对徐才厚一家更是鞍前马后、无微不至的“关照”,才换得徐才厚不顾一切、力排众议地提拔。

中共十八大前,徐才厚与郭伯雄达成默契,让张阳在十八大时升任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到十九大时升任中央军委副主席,接替许其亮;而郭伯雄的头号亲信房峰辉,则占据总参谋长位置,十九大之后,接替范长龙的军委副主席一职。

评论说,郭徐两人打了一副好算盘,但没想到习近平十八大上任后,先是将徐才厚、郭伯雄收监,再逼房峰辉、张阳对郭徐反戈一击。

徐才厚落马后,张阳仅于2015年1月至3月期间,就至少在6个公开场合提到过“肃清徐才厚案的影响”,多次狠批郭徐流毒问题,并提出要切实与郭伯雄、徐才厚的圈子、品行、套路、作风等彻底划清界限。

评论说,张阳虽然表面不断大篇幅批判郭徐流毒,扬言“做到情感上憎恨,政治上决裂,切实与郭徐的圈子、品行、套路、作风等彻底划清界限”,但张阳一直对中央军委隐瞒与徐才厚的真实关系,拒不交代徐才厚对其“交心内容”,甚至据说与孙政才等阴谋家暗中串联,企图藉中印边境对峙的机会,在十九大前发动不流血政变。

中共十九大会期,中共官员公开点名徐才厚、郭伯雄、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孙政才等人“阴谋篡党夺权”。

评论说,张阳作为徐才厚重点培养的接班人,其手上掌握了郭徐人马布局情况,他自杀之后,相关秘密也消失于人间。

11月28日,中共军网刊文痛批,张阳以畏罪自杀这种可耻的方式结束自己的一生,逃避法律惩处,行径极其恶劣。

外界分析,张阳自杀之后,房峰辉就成为下一个重点目标。

据港媒《前哨》杂志10月号披露,房峰辉和张阳二人暗中抵制习近平“肃清郭徐遗毒”,多方保护他们的旧部,引起习近平不满,打算让他们“提前退休”。

而房张二人也对习心怀不满。加上本来在十九大上有望升任军委副主席,却被要求退休,也令二人心有不甘。于是,密谋在十九大前发动军事政变,没想到机密泄露,习果断抓捕了两人,粉碎了这场军事阴谋。

不过,文章并没提供两人的政变计划与整个事件的细节。但房、张二人在十九大前突然落马,也一度引起了各种猜测,其中包括二人或确曾有“图谋不轨”。

8月底,中印边境对峙结束后,印媒在报导中暗示,房峰辉可能涉嫌挑起此次中印对峙,给习近平搅局。印媒9月5日的报导称,中印撤军协议是在习近平更换了联参部参谋长之后达成的。

另有消息指,去年底和今年初,中国各地退伍军人大规模进京维权,背后也有房峰辉和张阳两人的策划和协助,被认为是为军事政变“热身”。

11月30日,有海外中文媒体称,房峰辉、张阳卷入的政变却并非典型的“军事政变”。报导从知情者了解到,房峰辉等计划用1976年抓捕“四人帮”的手段控制习近平等,而这个计划被提早察觉。知情者表示,如果是纯粹军事政变,可能结果完全不同。

报导说,以抓捕“四人帮”模式而言,房峰辉、张阳等只是具体行动者,而布局策划,一定另有“高人”。而张阳的离奇死亡,更大的可能是被灭口,这显示,更高层的主谋仍未坐实。房峰辉应该是突破口。

房峰辉的命运自然是下一个关注点。 当然,还可能有更多军老虎曝光。有传闻前总参谋长陈炳德秘书、现任中共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副主任任少龙于日前被秘密带走。军队反腐正向纵深推进。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张阳上将接受调查时 借口换衣服上吊自杀
相关链接: 张阳自杀细节曝光 另外两只巨虎呼之欲出
相关链接: 5年倒下的中共将军 远超内战外战加文革
相关链接: 张阳紧跟徐才厚做了一件事 五天后升任要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