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大停电 全球最大锂电池南澳启用

【新唐人2017年12月01日讯】周五(12月1日), 由美国亿万富翁马斯克主导的世界第一大锂电池阵,在南澳大利亚正式启用。这个锂电池阵可在大停电期间,为当地三万个家庭提供一小时的供电。

全球最大的锂电池储电启动仪式,周五在南澳当地小镇Jamestown举行,由南澳州长Jay Weahterill 和Neoen 风力发电厂总裁 (Romain Destousseaux) 共同主持。

南澳州长Jay Weahterill:“这是南澳领先世界的楷模,全球最大的锂电池,就在南澳Jamestown镇,而该锂电池已经在为全国电力市场供电。”

这个全球最大的锂电池可在大停电期间,不仅为南澳三万个家庭供电长达一小时,还可在平日电力分布不均的情况下,保障供电水平。

该电池阵列100天内建成。负责这项工程的特斯拉(Tesla) 公司富商马斯克曾豪言表示,如果这个100兆瓦电池未能如期建成,将不收取分文费用。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