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度出错飞行员扎堆休假 1.5万航班险被取消

【新唐人2017年12月02日讯】圣诞新年假期的客运高峰即将到来,作为世界最大航空运营商的美国航空公司却面临着窘境,由于调度系统故障,圣诞假期间,大约1.5万架次的航班没有飞行员来执飞,不过该公司周四表示,目前影响范围已经缩小到几百架次。

美国航空公司表示,12月底的航班只有几百架次仍然没有飞行员计来执飞。一名发言人周四说,飞行员们正在安排执飞更多的航班,并且在十二月份,航空公司本身就有许多后备飞行员随时待命, 目前美国航空还没有取消任何十二月份的航班。

这一事件是由飞行员调度系统的故障引起,美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工会(APA)29日向媒体披露了此事,当调度系统发现问题时,已经造成超过15000个航班缺少机长,副驾驶或两者都缺少,这些飞行员被同时允许在12月份的最后两周内休假。

不过美国航空公司拒绝透露具体有多少航班受到影响,但是并没有反驳工会给出的数据。该公司在12月份约有一万五千名飞行员和二十万个航班。

美国航空公司旅客Tony Matta:“发生这种事真的让人遗憾,但有时难以避免,我们都是人类可以理解,所以希望美国航空公司和飞行员能够找到方法,确保旅客顺利抵达目的地与家人团聚。”

目前,美国航空公司正在积极挽救调度出错造成的影响,避免航班大面积取消。今年9月,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曾因类似事件取消了2100架次航班,导致数十万乘客的出行受到影响。

新唐人记者钱朗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