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平百万美元申请保释 纽约法院:有潜逃疑虑拒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2日讯】香港影星胡慧中丈夫、前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在美国涉嫌帮中企向国外政府高层行贿,日前遭美国政府拘捕,一经定罪将面临10年以上监禁。纽约裁判法院周五(1日)拒绝何志平保释申请。辩方律师表示会上诉。

综合媒体报导,何志平的代表律师在庭上以100万美元保释金申请保释,但控方在庭上反对,指出他坐拥800万美元财产,且在美国没有任何人脉,并有可能潜逃到和美国没有引导协议的国家:“有很多人不希望看到他在公开法庭上作证。”。

不过,何志平的金姓辩护律师(Edward Young Kyu Kim)则称,何是一位权威眼科医生,亦是香港特区政府的前局长,强调若他潜逃是“非常羞耻的事,将摧毁他的成就和名誉。”

最终法官接纳控方观点,认为何志平有潜逃疑虑,拒绝保释申请。何志平的律师表示会就保释决定上诉。

何志平上月18日在美国被捕,被控违反《海外反腐败法》及跨国洗黑钱等罪名。何志平涉嫌在塞内加尔前外长加迪奥的牵线下,向乌干达和乍得两国高层行贿高达300万美元,以图为中企公司获得独家开采石油权利;而何为答谢加迪奥牵线,曾以香港户口、经纽约银行向加迪奥的公司汇款40万美元。加迪奥周一(27日)获准被软禁在马里兰州的家中候审。二人一旦罪成,最高可被判监禁20年。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