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港人游行 抗议中共威权统治

【新唐人2017年12月03日讯】香港多个民主派团体星期日举行第三次“反威权大游行”,抗议律政司政治检控四位议员及“双学三子”等青年,批评立法会近期向被取消资格的议员追讨薪资是政治打压。许多市民批评中共日益赤化香港。

游行由社民连、香港众志、民主党、公民党等团体政党联合发起,下午2时半从湾仔修顿球场出发,由被DQ议员、“双学三子”及东北案等政治犯带头,手持主题标语,沿途高喊口号。

香港市民谢先生:“因为香港政府根本不会听市民讲话,它只会听上面的话,怎会听人民讲话,所以我们才有会举办这么多次游行,就是因为它根本不会真正听我们人民讲话,上面(中共)说怎样做,它便怎样做,它只是傀儡。”

香港市民胡先生:“共产党对香港的统治,根本是反普世价值的潮流,表面上挂着为人民服务,实际上将赤贫人士迫害,这种表里不一的思维,应该予以谴责和对抗。””

大二学生Kevin:“共产党现在对香港是不断尝试将共产党的一套套落来香港,想不断将香港赤化,我们希望可以借着游行捍卫我们一直有的集会、言论自由。”

游行队头约在3时后到达终审法院,并在现场举行集会。主办方宣布有2000人出席游行。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表示,今次是自己2017年参与的最后一场游行,在周四宣判前有这样的人数出席已经心满意足。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这是政府正式追讨DQ4议员薪津后的第一个游行,我想从DQ判监到还钱这三件事加起来,我们也是希望透过游行的方法表达我们香港人不会屈服,我们相信未来我们面对每一场硬仗,也会坚持争取下去。”

社民连梁国雄批评中共加强对香港的操控。

社民连梁国雄:“未来共产党得寸进尺,打压了那些最敢言的人,它以为可以修改议事规则及订立23条,它是大错特错,我们永不会对香港人失望,我们的责任是与他们同行,我们的责任是在社会感到疲惫时我们继续抗争。”

黄之锋及岑敖晖等人星期四(12月7日)将面对占旺藐视法庭案判刑,很大机会入狱。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