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国泰航班空中目击朝鲜飞弹爆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4日讯】近日,朝鲜再次试射一枚“火星15”新型州际弹道导弹。3日,有港媒报导称,国泰航空一班飞往香港的客机机组人员,在空中目击朝鲜此次飞弹爆炸及坠落情况。

12月3日,有港媒报导,近日,国泰机组人员接获讯息,指国泰航空航务总经理霍伊(Mark Hoey)向机组人员告知,朝鲜11月29日试射“火星15”新型州际弹道导弹期间,国泰CX 893的机组人员称,他们目睹了疑似弹道导弹爆炸及坠落的情况,不过,该次班机飞行正常。

公告还称,推测另一航班CX 096可能更接近爆炸位置,估计距离只有数百英里。近日,国泰通知机组人员,会为航班提供卫星电话,以备不测。

公开信息显示,由旧金山飞往香港的国泰CX 893班机,11月28日凌晨0时32分由旧金山机场起飞,于11月29日上午7时40分抵达香港,途经日本海上空;而国泰CX 096则由洛杉矶飞往香港。

国泰航运部管理层在公司内部发出的公告中也提及朝鲜此次弹道导弹发射,称已经就事件接触寰宇一家营办商,航班暂时不会改变航道,而日本航空正与本国政府商讨有关事件。

公告还强调,此事件属于罕见事件,飞机并非朝鲜弹道导弹的目标,公告还引述专家的话称,指弹道导弹击中飞机的机会非常低。

国泰空中服务员工会副主席黎玉婵证实,公司透过内部平台通知员工,有机组人员目击朝鲜试射飞弹事件,是公司首次发出有关通讯,而2日员工间更流传国泰已准备卫星电话给飞韩国的机组人员,以便一旦飞弹袭击韩国,双方可以继续保持联系。

据悉该部卫星电话会由机长持有,以备降落后随时向国泰汇报,至返港前交回当地地勤人员,并只提供给过夜的机组人员。

黎玉婵指,员工接获讯息后感到惊慌,说公司讲的好夸张,员工担心人身安全,尤其飞韩国的员工更感忐忑不安。担心公司突然向员工提供卫星电话,或意味国泰评估当地政局转差, 要求公司交代。

不过,属于民航机师的香港立法会议员谭文豪指,一般民用机不会有仪器侦测到航弹,“除非有装个应答器响导弹,否则机上仪器不会测到有飞弹”,即使天气雷达弹有机会侦测到飞行物,但也不会百分之百准确。

他认为事件有可能威胁香港航班安全,要求民航处及保安局,联手成立小组与同国际民航组织沟通,包括韩国、日本、中国及台湾等地,共同研究是否需改变航道或设通报机制等。

11月29日凌晨2时18分,朝鲜在平壤近郊试射“火星-15”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导弹飞行最大高度4,475公里,飞行距离950公里,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EEZ)。

朝鲜宣称这是首枚射程可覆盖美国本土全境的导弹,不过美国官员指导弹或于重返大气层时爆炸解体。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