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温哥华圣诞游行 华人观众感慨深

【新唐人2017年12月04日讯】加拿大温哥华的圣诞大游行,举办多年已经成为当地重要传统活动之一。现场数十万观众共同分享圣诞喜悦,让远在海外的华人移民感慨颇深。

也许为了迎接圣诞大游行,今天温哥华终于和连续几周的阴雨天气说“再会”,阳光开始露脸。这次游行中,有大约40个团队参加;各族裔身着传统服饰,共同庆祝圣诞节

大陆移民雷小姐:“圣诞快来了,节日气氛比较浓嘛,所以都很兴奋。”

温哥华居民Jane:“这边氛围非常浓,国内嘛,反正就是借助圣诞来购物这样子,这边感觉大家都像一家人一样,很温馨,然后在庆祝一个非常重大的节日。”

苏格兰风笛,美少女团队、舞狮表演、和法轮大法天国乐团、腰鼓队等方阵陆续出场,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

温哥华居民Jane:“看到这么精彩的一些表演,心情还是蛮激动的,感触蛮深的,多元文化嘛,感觉大开眼界。”

大陆移民Kandy女士:“国内很少这样的游行吧,所以这边能看到是很高兴的,气氛很好。小朋友很喜欢看,很有各种文化各种种族的特色都有展现出来,很热闹,很好。”

大陆移民雷小姐:“看到了舞龙,挺好的,就感觉中国元素在温哥华很占比例的,后面还看到一个(法轮大法游行方阵),我很吃惊,而且很长的队伍,但是我想这个可能就是在国外跟国内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嘛”

精心装点的花车,随街派发的礼物,让观众众目不暇接。

主办方介绍,今年的游行吸引大约三十万观众,路线全长1.8公里,在游行队伍中不少手拿捐赠食物箱的义工为温哥华食物救济库征得善款。

最后,游行主角,圣诞老人雪橇队伍终于登场。

温哥华儿童:“Merry Christmas!”

新唐人记者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