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众两院通过税改 美股指数表现亮眼

【新唐人2017年12月04日讯】上周六,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31年来规模最大的税改法案,距最终生效仅一步之遥。川普总统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都表示,看好参众两院通过最后的版本。

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各自通过自家版本的税改法案后,两院将从本周开始进行协商,拟写一份统一版本,经两院批准后交给白宫,由川普总统签字生效。川普总统和财长努钦曾表示,最终税改法案有望在圣诞节前完成。

民主党批评税改可能导致美国未来十年,增加1.5万亿美元赤字。对此,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回应说,减税法案为美国提升经济竞争力,为中产阶级减轻了税务负担。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很明显,国家越有竞争力,经济增长会越多。平均一个四口之家每年将获得大约二千二百美元的税收减免,这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川普周一在推特贴文,欢迎参议院通过税改法案,期待股市再创新高。

他说:“减税投票通过后,今天股市可能表现出色,你也会受益!”

周一上午,纽约股市开盘上扬,似乎验证了川普的话。道琼斯指数上涨了230.8点,上涨幅度0.95%,标普500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18.46点和49.14点,增幅在0.7%左右。

新唐人记者曹菁、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