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作美 超级月亮全球看得到

【新唐人2017年12月04日讯】从12月3日晚间开始,全球各地的人们都能看到一轮明亮的满月悬挂夜空。这是今年最大的满月,也是80年来第八大满月,被称为“超级月亮”。

周一凌晨,超级月亮在印尼巴厘岛的阿贡火山旁缓缓升起。

阿贡火山上周持续喷发,机场关闭了三天,目前趋于缓和,但仍有再度喷发的危险。

超级月亮在阿贡火山旁,显得娇小,但也格外平静。

伴着鸡鸣,超级月亮在日出之后,缓缓落下。

在西班牙马德里,从索德尔雷监狱望过去,超级月亮温柔的挂在山头上,闪耀着明亮的光辉。

监狱里关押着加泰地区独立运动的两位领导人,以及八名前自治区官员。他们在月光下等待法官的判决。

12月3号晚间到4号清晨,全球各地都可以看到超级月亮。

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缅甸首都内比都的乌帕塔桑蒂佛塔、以色列电视塔,以及英国著名的惠特比修道院遗址,超级月亮风采各异。

科学家表示,超级月亮是指月球距离地球最近时出现的满月,比平日的满月大14%,亮度可高出15%甚至更多。

新唐人记者唐楣、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